谷愛凌「棄美轉中」冬奧逆轉奪金 親中女星竟秒發文祝賀!
歐陽娜娜曾說過自己很喜歡谷愛凌,隨著谷愛凌為中國摘金牌,歐陽娜娜也開心發文。(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正式展開,棄美國籍為中國出賽的18歲運動女將「谷愛凌」,(8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逆轉摘金。隨著比賽結束,谷愛凌秒登微博熱搜,許多中國藝人發文祝賀,就連台灣女星歐陽娜娜也在賽後發文慶祝。

更多新聞: 戲拍一半被「砍角色」酬勞都沒給 常楓「1句話」展現影帝風範!


「棄美轉中」谷愛凌出賽冬奧逆轉奪金 歐陽娜娜秒發文祝賀!
谷愛凌3年前放棄美國籍,這次代表中國出席冬奧滑雪賽事,成績備受看好。(圖/翻攝字谷愛凌IG)

谷愛凌15歲放棄美國籍,2019年開始代表中國征戰各大滑雪賽事,包括2019年的自由式滑雪世界盃拿下2金1銀1銅,2020年的瑞士冬季青年奧運會拿下2金1銀,2021年的世界自由式滑雪錦標賽拿下2金1銅,一共拿下10面滑雪獎牌,2022北京冬奧是她首度參與冬奧賽事,被看好能在大跳台、U型半管、坡面障礙技巧這3個項目摘金。如今她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最後一輪跳出高分,逆轉奪金。

「棄美轉中」谷愛凌出賽冬奧逆轉奪金 歐陽娜娜秒發文祝賀!
歐陽娜娜發文。(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比賽結束後,歐陽娜娜立即在微博發文,她轉發《央視新聞》為谷愛凌做的圖片,圖片上谷愛凌比著愛心,一旁還寫上「中國代表團第3金」,只見歐陽娜娜在貼文打上3個獎盃的圖案,看得出來十分開心。

貼文一出,中國網友們興奮留言「寶貝也在看冬奧會」、「剛還想說,歐陽娜娜這還不祝賀一下」、「恭喜中國選手谷爱凌!!!」、「我们姐宝也在看呐!!」、「寶,就知道妳會看公主,妳說最喜歡她了!看來大家都是守著自己喜歡的人的比賽」、「娜娜也在關注!」、「我們是冠軍」、「中國人支持中國人」。

更多新聞: 江俊翰年邁母爆患血栓 就醫畫面曝...不捨嘆:狀況越來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