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楓「活到老演到老」一演就是70年 倚天「張三丰」最經典!
常楓演出《倚天屠龍記》張三丰,被譽為最經典。(圖/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資深藝人常楓大年初六(6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100歲,對此,常楓的家人十分低調,決定不舉辦公祭。回顧常楓傳奇一生,從事演藝工作超過70年的他獲獎無數,曾拿下金馬、金鐘影帝,見證了台灣娛樂產業的誕生,不過對於影迷來說,最熟悉的角色莫過於1994年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的張三丰。

更多新聞: 戲拍一半被「砍角色」酬勞都沒給 常楓「1句話」展現影帝風範!


常楓「活到老演到老」一演就是70年 倚天「張三丰」最經典!
常楓的演技精湛,廣獲好評。(圖/翻攝自有娛有劇微博)

常楓因飾演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中的張三丰,讓影迷留下極大印象,劇中常楓演繹的張三丰一身道袍,白鬍子配上白眉毛,眼神極具穿透力,尤其張三丰點化周芷若那一幕更是令觀眾們記憶深刻,常楓精湛的演技,完整刻劃劇中角色,因此被譽為「最經典的張三丰」。

常楓「活到老演到老」一演就是70年 倚天「張三丰」最經典!
常楓(左二)日前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圖/翻攝自一線榜單微博)

事實上,常楓有著「演藝圈長青樹」封號,一生演出電影、電視劇作品超過100部,更是「活到老演到老」的代表人物之一。1976年就靠著《香花與毒草》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1984年更靠著《華視劇展:兩種結尾》奪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達成難得「雙金影帝」成就,並在1986年再度以《華視劇展:秋月春風》奪得金鐘最佳男主角,隨後於2008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為了肯定他數10年來對台灣娛樂產業的付出,2015年也獲得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殊榮。



更多新聞: 爆「汪小菲和多位女孩有關係」 張穎穎遭疑刪文...急發律師聲明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