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榮診所驚現3確診 縣府緊急派人員清消

屏東縣政府公布潮州鎮出現3起確診個案,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因為有症狀到診所就醫快篩陽性確診,目前感染源追蹤當中,縣府也緊急在潮州中山公園開設社區篩檢站,請2月5日到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民眾盡快去篩檢。

更多新聞: 集集蕉農打造品牌 成功拓展日本市場

消毒人員穿好裝備再診所進行清消,因為位在潮州鎮的這間診所有確診者足跡。

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過年期間北部旅遊史,家庭群聚感染者。」

確診的是一家三口曾到北部旅遊,回到屏東後出現症狀到診所就醫,快篩陽性後轉介確診,大家長潘孟安也在臉書發文,說明目前感染源持續跨縣市追蹤,衛生局、警察局也徹夜進行疫調中。

屏東潮榮診所驚現3確診 縣府緊急派人員清消

縣府也緊急在潮州中山公園開設社區篩檢站,呼籲2月5日到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民眾盡快篩檢。

篩檢民眾說,「時間隔很久了,而且進診所一些消毒動作都有,規定就是要篩檢而已,其實我不擔心這件事情。」、「還是會緊張,所以今天特別來篩檢對,剛來不久就排很多人了。」

屏東潮榮診所驚現3確診 縣府緊急派人員清消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表示,「在這邊提醒民眾,雖然說檢驗假設是陰性,不代表說真的沒有感染風險,還是呼籲民眾要做好,自者健康管理。」

而前一天高雄公布的確診情侶檔,大年初一到過車城福安宮,當天潘孟安也依往例上午到廟裡當志工,還好情侶檔是下午才到,雙方足跡沒重疊,縣府也已經做完清消,年假才結束,屏東就爆出3確診也讓縣府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狂擲筊活動!第一名獎金66萬6666元 高中獎率吸信徒試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