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了? 等紅燈放倒機車 騎士走路不穩被車絆倒

10日中午,新竹一名老翁,騎機車在路口等紅燈時,突然放倒機車,只見他連路都走不穩,還走到馬路中央,轉了一圈,民眾看了好危險,以為是酒駕,趕緊報案。警消到場了解,原來是老人家血糖過低,才出現暈眩、神智不清的狀況。

更多新聞: 軍事迷聖地!這地方擁全國最大的彈藥庫 他驚:竟還有可愛動物區

畫面右下角的紫色機車前輪,突然開始搖搖晃晃,之後整輛車橫倒在地,接下來,就看到騎士連路都走不穩,卻還到馬路中央轉圈圈,這讓周遭經過的人車,以為騎士喝了酒、打醉拳,最後還被自己的機車絆倒,跌出畫面外。

喝醉了? 等紅燈放倒機車 騎士走路不穩被車絆倒
目擊民眾說,「應該是因為老人家沒事就喝酒吧,就是怪怪的,認為他是嗑藥還是怎麼樣。」

事發在2月10日,新竹一名78歲老翁,騎車等紅燈時,開始出現神智不清的狀況,警消到場,老翁並沒有喝酒,一問之下,原來是老人家血糖過低,消防人員趕緊給老翁一包葡萄糖粉,他的情況立即好轉。

樹林頭派出所代理所長胡育任表示,「使用酒精檢測器測試並無喝酒,消防隊到場後進行血糖的檢測,蓋因血糖過低造成暈眩的狀況,全案已由家屬帶回休息。」

喝醉了? 等紅燈放倒機車 騎士走路不穩被車絆倒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說明,「因為血糖低的時候,會造成有點類似中風的症狀,步態不穩心悸手抖,那這些都可以透葡萄糖液得到很好的緩解。」

民眾出門前應要注意自己及家人身體狀況,一起血糖過低的事件,被誤以為是酒駕,幸好沒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真」銅板美食?她吃泡麵驚見碗底「5元硬幣」...網笑歪:賺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