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神秘展覽!他揭3動物「離奇死亡」故事 前代冰炫風包裝竟曾奪命
近日殯葬達人小冬瓜分享荷蘭「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神祕展覽「死去動物們的故事」,有撞上玻璃而逝的鴨子、卡在冰炫風杯口餓到過逝的刺蝟、往生於18000福特的石貂。(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位於荷蘭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品主要是各類動物標本,以及各種動植物化石,近日殯葬達人「小冬瓜」就在頻道中分享博物館的神祕展覽「死去動物們的故事」,有「撞上玻璃而逝的鴨子」、「卡在冰炫風杯口餓到過逝的刺蝟」、「往生於18000福特的石貂」。

更多新聞: 在紐西蘭當荷官很好賺?她揭「數學不好不能做」 氣訴:全面禁收小費

其中刺蝟死亡是有人在麥當勞發現卡在冰炫風杯口動也不動的刺蝟,博物館館長「慕萊克」並推測牠是為吃到杯子裡的冰淇淋才把頭伸進去,卻卡住意外死亡,他變決定將刺蝟做成標本放於展覽,希望透過展覽讓人知道「食物包裝雖然使生活方便,可對動物來說卻是非常危險的東西」,後來也因此引起了動物保護組織的注意,並寫信給麥當勞建議「改良冰炫風的杯口設計」,而過了5年麥當勞接受了此提議,將原本杯口的塑膠改成紙,以防悲劇再度發生,慕萊克選擇用展覽這特別的方式,去帶出「世界上有很多動物都因人類文明的進步,而失去了家園」,也得以讓更多人學會尊重不同物種的生命。


更多新聞: 情人節去哪玩?大學生曝約會4地雷千萬別踩 她嘆:「這行為」瞬間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