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獎勵代替處罰!訓犬師親授正向訓練養成術 愛與情感交流是關鍵因素
近日訓犬師「熊爸估狗」指出,訓練家中狗狗時需「用獎勵代替懲罰」,讓牠們快樂學習,並跟主人關係更緊密。(圖/翻攝「熊爸估狗」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訓犬師「熊爸估狗」經常於YouTube分享養狗技巧,近日他指出,在訓練家中狗狗時,必需是用正向訓練「用獎勵代替懲罰」,因為狗狗並不是按件計酬的動物,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主人的鼓勵和稱讚,而獎勵又分成了「外在獎賞」和「內在心靈獎勵」。

更多新聞: 台灣血庫告急!韓女婿攜友挽袖捐血做善事 網讚:既歡樂又有意義

外在獎賞包刮零食、玩具、主人撫摸,可以立即得到快樂的感覺,對狗狗來說非常有效,直到後期從中慢慢獲得成就感、興趣、感情交流以及最重要的愛,就會變成內在的獎勵,這時候飼主只要說「好乖、好棒」,或者擺出笑臉,狗狗也會開心地搖尾巴,所以用正向訓練法帶領牠們做出主人想要的正確行為,讓狗狗快樂學習,跟主人關係也會更緊密。


更多新聞: 在紐西蘭當荷官很好賺?她揭「數學不好不能做」 氣訴:全面禁收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