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搭火車逛海線大嘆這點超擾民 林靜儀:必要爭取雙軌高架化
新科立委林靜儀過年期間與學長相約在沙鹿談事情,親自搭乘區間車赴約時有感而發,強調「必須爭取海線鐵路雙軌化、高架化」。(圖/翻攝「林靜儀醫師官方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從苗栗到台中,沿海火車行經的路段俗稱「海線」,不過,該鐵道自追分站後即分為往台中市與彰化市兩條路線,因此,彰化並無海線說法。民進黨新科立委林靜儀在過年期間也沒閒著,持續馬不停蹄地工作,因為與學長相約在沙鹿談事情,而她表示本身非常熱愛大眾運輸,於是決定搭乘台鐵區間車赴約,但長期以來海線都僅有「單軌雙向」,因此,大約1個小時才會有一班,讓她強調「這就是為什麼要爭取海線鐵路雙軌化、高架化」。

更多新聞: 泰國洗車場附設咖啡廳!邊等待邊嚐下午茶 貼心服務網讚:超羨慕

海線的列車因為必須等待交會、迴避,因此,班距通常會拉的較長,某些冷門時段甚至要等到2小時才有一班車,對民眾而言非常不方便,林靜儀表示,蓋了捷運藍線後能紓解海線到市區的人流,還有山線、海線之間轉乘的交通需求,但除了這些,還需要推動海線鐵路高架化和雙軌化,才能讓列車班次增加,同時,若不幸遭逢事故,也比較好調度車次,而林靜儀的親自體驗,讓許多在地網友大為認同,直呼「真的很需要」。


更多新聞: 大馬女富豪TikTok數錢炫富 意外釣出稅收局關切:好多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