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烏克蘭人不信真的會開戰 曝現況:每天如常生活
台烏跨國夫妻Charles和Elizabeth,近日上街訪問當地民眾對於戰爭的看法,然而,絕大部分都不相信會真的開打。(圖/翻攝「The Royal 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烏克蘭、俄羅斯衝突箭在弦上,尤其,雙方皆在邊界集結重兵,緊繃的情勢讓外交部也呼籲僑民盡速離開。來自台灣與烏克蘭的跨國夫妻Charles和Elizabeth,近日上街訪問了當地民眾對於戰爭的看法,不過,絕大部分的烏克蘭人都不認為會真的開打,他們表示,7年來俄羅斯總是威脅著要發動戰爭,如今他們已習慣,現在的烏克蘭每天都如常生活,其中一位媽媽更幽默表示,「打開筆電就有戰爭,關起來就很和平」。

更多新聞: 這款爸媽!中國網紅付不出222萬聘金 準岳父母強拖女兒還拿衣架毆打

一位年輕女子向Charles和Elizabeth表示「俄羅斯在困擾人們」,透過不斷放話引起國際不安,讓外國投資者抽離資金,藉此影響烏克蘭經濟,但她直言「不應該被這種恐懼影響」。不僅當地人不認為會開打,夫妻倆訪問住在烏克蘭的中國人,她們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生太大改變,也坦言並不會想要立刻躲回中國。當地民眾紛紛表示,熱愛自己美麗的國家,不會受俄羅斯恐嚇威脅而影響,認真地過好每一天,照常生活就好。


更多新聞: 中直播主100%抄襲台網紅!唯一原創竟忘了西沙 他酸:不是一點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