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紅首露面!「建中郭雪芙」甜笑揭外號由來 自嘲:不該這麼不要臉
建中郭雪芙向本尊及其粉絲道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YouTube/Yuan's Nothing元式勿語)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名神似女星郭雪芙的塗姓男大生,最近在臉書社團發文徵家教學生,只見他學經歷豐富,不僅高中就讀建國中學,大學就讀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現在還在台大就讀光電工程學研究所,學霸身分加上亮眼外型,引發大批網友熱議。其實,該名男同學在《PTT》上已小有名氣,ID也自稱「建中郭雪芙」,如今突然暴紅,他特別拍攝一段影片說明外號由來,並自嘲「我不該這麼不要臉」。

更多新聞: 納豆最新病況進度 經紀人坦言「請假到5月」:未來很多事等他去做!


暴紅首露面!「建中郭雪芙」甜笑揭外號由來 自嘲:不該這麼不要臉
塗男拍影片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Yuan's Nothing元式勿語)

塗男(13日)於個人YouTube頻道表示,從高中開始,就非常喜歡郭雪芙,所以才自稱「建中郭雪芙」,同學也配合地用「雪芙」來稱呼他,因為這個綽號乘載著高中時代的美好回憶,所以還沒改掉,他自嘲本人「一點也不像郭雪芙」,無論是髮型、臉型或神韻,因此希望透過影片向郭雪芙本人及粉絲們「說一聲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不要臉地自稱建中郭雪芙」。

暴紅首露面!「建中郭雪芙」甜笑揭外號由來 自嘲:不該這麼不要臉
塗男發文徵家教學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

塗男表示,學士照是經過修圖、後製的,所以和本人一定會有落差,也希望趁這個機會讓網友們看清楚「不要隨便相信網路上的美女照片」,另外,很多人問他會不會往媒體相關發展,他則說,目前還在台大讀光電工程學研究所,對現階段的生活也很滿意,加上現在還住在家裡,沒有工作,因此暫時沒有其他打算,還是以課業為重。

暴紅首露面!「建中郭雪芙」甜笑揭外號由來 自嘲:不該這麼不要臉
塗男表示被大家誇讚的學士照,其實是因為修圖的緣故。(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塗男的學士照因神似女星郭雪芙,有著一雙電眼及高挺的鼻子,長髮飄逸的模樣散發著仙氣,社團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好美啊」、「好美,又是學霸」、「我以為只有我跪了」、「郭雪芙是你」、「好正欸!看到建中困惑了兩秒」、「救命好好看欸」、「太正,我先去旁邊哭」、「純血到爛掉的頂大頂中生」、「以為是郭雪芙」、「天啊,我還要揉一下眼睛才看出來」、「又美又正又聰明,比不上」,引起非常大的討論。

塗男也曾透露自己為何打扮成女性,他坦言,純粹是比較舒服,加上喜歡打扮成女性的樣子,儘管多少會引起側目,但身邊的人也都一直是把他當男生相處,並表示家人較開明,不會對他的穿著打扮說三道四,但他也指出,自己喜歡的是女生,也有正在交往中的女友。

更多新聞: 周杰倫情人節超甜「寵妻舉動」閃瞎眾人 昆凌讚:越簡單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