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除濕機電費暴增1200元?台電登門揪元凶

天氣濕冷,不少民眾24小時都開著除濕機。但宜蘭有位張小姐,自從買了一台新的除濕機,電費竟然從原本1800元,飆升至3000元!台電得知後,特地派人登門拜訪,要幫張小姐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一查之下,除濕機沒問題,元凶其實是小小一台電暖氣。

更多新聞: 官將首結合街舞!藝術團體融入台灣民間故事 打造精彩《虎爺傳奇》

從陽台看出去,厚厚一片雲層,每到冬天,北台灣天氣又濕又冷,不少民眾會在洗衣後,開除濕機,除了晾乾衣物,還能阻隔黴菌滋生。不過宜蘭有位張小姐,家中在2月時,多買一台除濕機,電費帳單飆升60%!

新買除濕機電費暴增1200元?台電登門揪元凶

聲源:張小姐說,「這個月的電費是3000塊,我看了就很傻眼,因為我們之前都才1000多。」

張小姐疑惑,難道一台除濕機,如此耗電?與上個月相比,電費增加1200元。台電人員得知後,上門診斷,要幫她揪出家中的耗電怪獸。

台電羅東服務所長許俊傑說,「除濕機的用電瓦數是133瓦,133瓦乘以60天 大概用電度數40度,不至於影響用電。」

聲源:張小姐說,「電暖爐其實很小台,結果沒想到看到它後面的產品標示,它的耗電量是除濕機的10倍。」

新買除濕機電費暴增1200元?台電登門揪元凶

原來,這個體積小小的電暖爐才是吃電真兇!仔細查看背後產品標示,電暖器消耗功率1500瓦,與除濕機143瓦,相差超過10倍之多,等於開一個月電暖器就相當於開10個月的除濕機!

新買除濕機電費暴增1200元?台電登門揪元凶

台電羅東服務所長許俊傑說,「我們檢視電暖爐的功率是1500W,用一小時是1.5度 一天大概用8度。」

台電暖心上門,守護民眾荷包,也提醒大家,只要會產生熱能的電器,像是電暖器、電鍋、吹風機等,耗電功率較高,非常耗電。天氣冷颼颼,民眾使用電暖器還是定時、定量,否則收到高額電費帳單,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規劃來台設立子公司  陳時中:非常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