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對峙兩小時!阿嬤親情喊話、警趁機擒匪

台南市上午傳出警匪對峙案件,一名槍毒犯見警方上門,立刻跳窗逃跑,沿遮雨棚,躲進附近空屋,還一度亮槍拒捕,最後警方請來嫌犯阿嬤親情喊話,趁嫌犯不注意,才順利制伏嫌犯。

更多新聞: 桃園女開車半路拋錨好驚慌 暖警推車解圍

大批員警穿著防彈背心,荷槍實彈,手拿盾牌,在勤叫後,緩緩靠近民宅,準備攻堅。

嫌犯就躲在這棟民宅2樓,現場拉起封鎖線,隨時準備破門抓人,氣氛緊張,因為警方到北區大興街,搜索槍毒犯時,嫌犯竟然跳窗逃跑,踩著鄰居家二樓的遮雨棚,想飛簷走壁,一路跑了10多戶,最後踩破遮雨棚,摔進這間空屋,還一度亮槍拒捕。

警匪對峙兩小時!阿嬤親情喊話、警趁機擒匪

第六分局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因為他揚言要自戕,我們就以柔性勸導的方式,大概就是跟他勸導,希望他能夠棄械投降。」

幸好屋裡沒人,偵查隊長先行進入與嫌犯對話,但對方情緒依舊激動,員警避免發生危險,只好先行退出,再緊急請來嫌犯的阿嬤親情喊話,最後趁嫌犯不注意,趁機奪槍制伏,結束兩個多小時的警匪對峙。

警匪對峙兩小時!阿嬤親情喊話、警趁機擒匪

第六分局分局長許敏能表示,「隊長發現適當的時機,就上前把他壓制,現場目前初步有一些槍跟毒,那我們要再仔細回去清點。」圍捕過程,警方擔心附近民眾安全,出動40多名警力,封街設了三道封鎖線戒護,宛如電影警匪片的場面,幸好嫌犯沒開槍,順利逮人。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柏油路暗藏陷阱! 高低差害女學生摔車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