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炭火滷豬腳! 客家粄條自製肉燥香噴噴

今天帶您來到屏東內埔,品嘗傳統的客家粄條。這家麵店已經有百年歷史,傳承至今已經是第四代。店面沒有招牌,卻總能引來大批口耳相傳的饕客,加入當歸的滷豬腳,還有店家自製的肉燥,淋在粄條、米苔目上畫龍點睛,饕客絡繹不絕。

更多新聞: 好想去日本!旅行社超前部署「預售日本團」飆天價...網看傻:以為日幣

在炭火上滷到入味的滷豬腳,外皮Q彈油亮,鹹香的醬汁還帶點微微甜味。

麵店第三代說明,「(裡面有加)蒜頭跟當歸,用木炭啊用木炭去悶。」

不只豬腳是店內一絕,還有店家自製的肉燥,散發濃郁香氣,還會特別瀝掉多餘油脂,兼顧健康。

堅持炭火滷豬腳! 客家粄條自製肉燥香噴噴

麵店第四代指出,「客家麵食的主要主角,就是紅蔥頭。」

一定得用這紅蔥頭製作油蔥酥,淋在粄條、米苔目等畫龍點睛,彷彿替麵食注入了靈魂,客人絡繹不絕。

顧客說,「這個客家菜很有特色。」

店面沒有招牌,總能引來大批口耳相傳的饕客。花生豆腐等滿桌子客家小吃,簡單樸實的好滋味,已經在屏東內埔飄香百年。

堅持炭火滷豬腳! 客家粄條自製肉燥香噴噴

麵店第三代說明,「祖父母他們那個時候日治時代,在菜市場推攤子在那邊做生意,以前這個粄條都還是自己,用在來米用磨的。」

從市場擺攤賣到開店,經營至今已經是第四代。堅持炭火滷豬腳,延續老一輩的老滋味。傳承百年的好手藝,在內埔巷弄內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廖錦雄、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區易結冰! 「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傍晚5時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