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4校!大同技術學院欠債被假扣押 教育部勒令全面停招
大同技術學院遭教育部勒令停招。(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被勒令停招後,教育部再證實,位於嘉義市東區的大同技術學院,因涉及財務危機,經私校諮詢會議,通過決議自111學年今年9月起停招,成為全國第4所全面停招的大專院校。

更多新聞: 她拿小黃卡竟變「這張」醫生秒傻眼!網笑翻:真的太像了

大同技術學院以棒球聞名,分為嘉義及太保兩校區,前身為1963年創立的大同商業專科學校,2003年改制,自2017年部分科系陸續停招。110學年度新生註冊率為64.25%。

教育部指出,大同技術學院去年12月底可用資金僅1691萬餘元,不足支應該校110年度應向台糖公司繳納太保校區所需的權利金、年租金及學校每月所需之經常性現金支出,因此要求該校董事會應於111年1月底前捐資3000萬元。

不過該校董事會沒有在期限內完成捐資,且台糖公司因學校積欠太保校區經費,已向法院提起假扣押,後續恐無法支付教職員工薪資,符合《私校法》第55條有關私立學校辦理不善,經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的情形。經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教育部下令該校自今年9月起全面停止招生,以保障師生權益。

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共有7所學校遭命令停辦,包括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南榮科技大學、台灣觀光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另有3校停招,包含蘭陽技術學院、和春技術學院與中州科技大學等。

更多新聞: 400兩黃金龜得主!他連擲5聖筊 抱走市價破2500萬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