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全台急凍 彰化限定「羊肉湯」最對味

寒流發威,連續低溫,熱騰騰美食最對味,彰化人限定的冷天早餐,就屬羊肉湯,人氣最夯,一早就擠滿民眾。不過,天氣冷,保暖工夫,更不能少,尤其溫差變化劇烈,長者以及3高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是猝死的高風險族群,要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疫情「穩定可控」警戒降級?陳時中:未來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走

天氣冷吱吱,彰化限定版早餐,市場羊肉湯,熱呼呼上桌。

民眾表示,「吃了全身暖起來。」、「吃完全身暖和,不然這幾天實在太冷。」

滾燙中藥湯,現宰羊肉熬煮,上桌前,加點薑絲,味鮮甘甜,沒有羊騷味,老饕一早上門光顧,冷冷的天,一口湯、一口羊肉,暖身又暖胃。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 彰化限定「羊肉湯」最對味

老字號羊肉湯攤,天氣一冷,備料增加,至少20%,生意強強滾,熱食夯,民眾保暖工作,更不能輕忽。

救護車十萬火急,將患者送抵醫院急診,寒流報到,彰化各地急病救護案件,從2月19日41人、2月20日36人、2月21日41人,一天平均39人,這當中,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的患者,3天下來就有11人。

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說,「因為氣溫降低,比較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那其中以心肌梗塞最為危急。」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 彰化限定「羊肉湯」最對味

是否全因天冷身體不適送醫,還有待釐清。不過,消防局也提醒,高風險族群,身體狀況,要特別當心,台中市潭子區,這處公園公廁,拉出封鎖線,因為一名65歲陳姓街友,清晨被清潔人員發現,躺臥在地板上,送醫後回天乏術。

潭子分駐所所長陳嫈正說,「那天天氣寒冷,他的身體是側倒,身上沒有蓋棉被等衣物。」低溫來襲,醫師提醒,如果有胸悶、胸痛、急喘呼吸困難,以及心悸發作頻率增加,都是身體警訊,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初戀的滋味」擄獲法國人 高雄蜜棗「雪麗」首度攻入法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