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涉弊案漏夜偵辦 林姿妙、女兒、農業處長3人聲押禁見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個月(1月)才因為土地弊案遭檢廉約談,被列為被告無保請回,案子還在偵辦公,昨天(2月22日)她的官邸又被搜索,農業局長、交通處長和財政稅務局長,以及林姿妙的女兒和2兒子都被帶走約談,外傳是和機六周邊農地沒有課百萬土地增值稅有關。最新消息縣長林姿妙、縣長大女兒林羿伶、農業處長康立和遭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吳佩蓉再爆料! 高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抄襲
宜縣府涉弊案漏夜偵辦 林姿妙、女兒、農業處長3人聲押禁見


廉政署人員將車輛直接開進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搬走一台電腦主機,連人也一起帶走。

手上拿著一支雨傘,他是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不只他,林姿妙和女兒林羿伶也被廉政署帶走約談,原本一早應該出席縣務會議的林姿妙,沒有現身縣政府,改由秘書長林茂盛主持會議,沒想到,下午林茂盛也被請到宜蘭地檢署。

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說,「(秘書長你知道還有其他的人),(也有過來嗎?),(只有你一個人)。」

只見他雙手合十不發一語,除了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甚至一早連農業處長康立和、交通處長黃志良與財政稅務局長盧天龍也都被檢廉帶走。地方盛傳,就是和這塊位於羅東公正段地號1558,種了芭樂樹的土地有關。

前宜蘭縣長陳金德說,「是不是因為這筆交易,當初羅東鎮公所看現狀,是種了很多芭樂樹,所以是符合農地農用,開了農用證明,以為這樣不用繳增值稅,但事實上財稅局一度認定,是要繳土地增值稅,後來又解除列管,又沒有課土地增值稅,(稅的話大概可以少多少錢),他們估計大概100來萬。」

陳金德直指,林姿妙被約談和土地增值稅有關係,連兒女都牽扯其中,陳金德也不意外。

前宜蘭縣長陳金德說,「她兒子跟女兒都介入縣政政務太深,就是她把縣政府當作她家的公司,整個家庭在經營她獨資的公司一樣,所以兒子也來女兒也來,甚至也可以指揮相關局處長,這個是縣政府前所未有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支持司法公正,但是也希望不要有任何的政治操作,勿枉勿縱,我們堅定地相信林縣長的清白。」

林姿妙上個月(1月)因土地弊案被約談後被列為被告,為她加油打氣的花籃,還擺在縣長室外頭,1個多月後,官邸再度被搜索,包括財稅局長盧天龍、農業處長康立和,以及地主劉石純、陳正勳,目前都以《貪污治罪條例》送辦。檢廉漏夜偵辦,部分涉案人2月22日晚間已經從廉政署,送往宜蘭地檢署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72年第一席民黨新秀選區縣議員 陳財能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