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烏克蘭人街頭集合 高喊要求俄軍撤出

烏克蘭、俄羅斯雙邊開戰,情勢緊張,在台灣有不少烏克蘭人,今天(25日)串聯發起「聲援家鄉」活動,站在北市街頭抗議,要求俄羅斯撤出烏克蘭,其中一位的哥哥還是當地軍人,每天出生入死、讓她非常擔心家人情況,就連俄羅斯也到場聲援,他們強調俄羅斯不等於普亭,希望自己的國家立刻停止發動戰爭。

更多新聞: 劍指議長寶座 民進黨高雄4選區派新秀出線

高舉烏克蘭國旗、標語,在台灣的烏克蘭人街頭集合、串聯,要求俄羅斯軍隊,滾出他們的家鄉。

在台烏克蘭人說,「我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開始打仗,我就是很擔心我哥哥而已,因為他就是去比較危險地方,他是軍人,來這邊聲援,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幫忙,我希望很多人可以看到。」

在台烏克蘭人Tanya說,「我只希望俄羅斯離開我的國家,不要打擾我們,還我們和平,這是我唯一所求。」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只烏克蘭,現場還有德國、立陶宛等10幾位外國人來相挺,就連俄羅斯人也到現場聲援,還有人因為想到自己的家鄉俄羅斯,出兵攻打鄰國,哭得泣不成聲,一度說不出話。

在台烏克蘭人街頭集合 高喊要求俄軍撤出

在台俄羅斯人Lera說,「即使我是俄羅斯人,我也不想要戰爭,解決問題可以有更好的方式,蒲亭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問題,看到現今發生的這些事情,真的令人感到非常痛苦。」

在台俄羅斯人Olya說,「真的很痛苦,因為我在烏克蘭也有朋友,現在很多台灣人其實會對我們的看法就是打仗就是蒲亭,我是俄羅斯人,我沒有選這個政府,所以這不是我的選擇。」

戰鬥機飛過烏克蘭天空,巨大聲響嚇壞民眾、小孩放聲大哭,宛如人間煉獄場景,真實在烏克蘭上演。根據統計,目前在台灣的烏克蘭籍學生高達72位,其中在台師大國語中心有6名學生,各班教師立刻啟動關懷輔導機制,有一名預計3月來台的同學,卻因為烏克蘭緊急封閉機場,最後一刻仍無法離境。

在台烏克蘭人街頭集合 高喊要求俄軍撤出

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副主任杜昭玫表示,「政府有協助,基於人道考量,讓他可以早一點入境,他也正在辦簽證,簽證拿到了,可是剛好昨天他們機場關閉,他只要有飛機飛進來我們就完全,接機什麼的我們一定緊急幫他處理,希望烏克蘭學生上課的時候,可以稍微一起做別的事,我想這是對他來說是心理上的調劑。」

一場無情戰火,讓遠在國外的烏克蘭人心碎,只盼這惡夢,早日結束。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家鄉變戰地 在台烏籍生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