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之戰猛烈!西方憂俄軍使用「炸彈之父」超級武器:讓人體蒸發
「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威力強大,可能導致人體蒸發、器官粉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翁語岑報導

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雙方宣布全面開戰,情勢緊張。全球對於烏俄之戰雙方開打高度關注,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方官員25日警告,若俄軍對烏克蘭的攻擊持續陷入苦戰,他們可能將採取強硬武器「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

更多新聞: 烏俄戰火連天!Yumi發文祈禱 「9字心聲」意外藏1秘密惹心疼 

超級武器「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威力強大,可能導致人體蒸發、器官粉碎,是俄羅斯秘密研發的真空彈。炸彈之父的真空設備能產生44噸TNT的威力,使用新式7.8噸的高爆品,此高爆品以奈米技術開發。因此FOAB能散發有小型核武器威力的衝擊波。炸彈會在半空中爆炸,主要破壞是由爆炸產生的超音波衝擊波和極高溫,而極高溫把附近一切燒成灰,俄軍號稱是美國「炸彈之母」的四倍威力。

西方官員們擔心,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開始出現,普京可能會轉向致命武器。一位官員更警告「擔心的是,如果他們沒有達到他們預定的時間表和目標,他們將不分差別地使用暴力,不遵守西方軍隊所遵循的必要性、相稱性和法治原則」。

更多新聞: 飆罵童星髒話鬧風波!明道42歲慶生照曝 「嘟嘴親2歲兒」父愛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