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40年來最多冠!戴資穎拚全英賽第4冠 全英官網:嚴峻考驗
戴資穎將挑戰全英公開賽,拚生涯第4冠。(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翁語岑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世界羽聯公布的最新排名,持續高居球后寶座,累積第204週,不斷推高個人紀錄。戴資穎也將在3月開始今年(2022年)的新球季,挑戰全英公開賽生涯第4冠,挑戰近40年來得最多全英女單冠軍的殊榮。全英賽官網文中提到,戴資穎在首輪可能就將面臨艱難考驗。

更多新聞: 20年來首調漲!動物園門票預計翻倍「全票變120元」背後原因曝光

連4年闖進全英賽決賽,過去戴資穎曾在全英公開賽,3度奪下冠軍,去年戴資穎因為疫情沒有參賽,今年也渴望挑戰生涯第4座全英公開賽女單后冠,掀起高度關注。而這回戴資穎籤運不錯,被分配在上半部,首戰將對上世界排名第36的比利時好手譚蓮妮,兩人過去從未曾交手過,首輪戴資穎極有可能陷苦戰,有嚴峻考驗要面對,如果順利過關,第二輪將對上法國華裔選手齊雪霏或日本女將高橋沙也加。

挑戰40年來最多冠!戴資穎拚全英賽第4冠 全英官網:嚴峻考驗
過去戴資穎曾在全英公開賽,3度奪下冠軍。(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而在世界羽聯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當中,戴資穎依舊位居第一,球后累積週數來到204週,持續堆高戴資穎障礙,在全英公開賽之前,戴資穎將先前往德國參加已經8年沒參賽的德國公開賽,並鎖定8月份的東京世錦賽以及9月份的杭州亞運。


更多新聞: 烏俄戰火連天!Yumi發文祈禱 「9字心聲」意外藏1秘密惹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