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最氣1件事!理科太太被問「孩子怎麼辦」罕吐心聲:快崩潰
理科太太恢復單身後,將重心放在兒子和事業上,持續工作開啟新生活。(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擁有百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去年底和結婚5年的丈夫John離婚,恢復單身後,將重心放在兒子和事業上,持續工作開啟新生活。近日她和美女醫生許書華拍攝影片時,談到離婚後「最氣被問1件事」,罕吐真實心聲。

更多新聞: 爆欠租265萬還敢度假!李愛綺落跑遭房東怒控「假面藝人」回應了

理科太太近日上傳一段新影片中提到,離婚後難的,其實是心態上的調適「離婚是一種選擇,結婚也是一種選擇」。談及女性在社會上,會被冠上「社會期待」,她透露在離婚後最氣的事情,就是有人問她「那你小孩怎麼辦?」理科太太坦言,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會覺得很生氣,怒回嗆「不然要怎麼辦,自己開車去上學啊!」。

離婚後最氣1件事!理科太太被問「孩子怎麼辦」罕吐心聲:快崩潰
理科太太談到離婚後「最氣被問1件事」,真實心聲曝光。(圖/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影片中,理科太太控訴社會的刻板印象對於女性價值觀的不公「很多人覺得家庭主婦很輕鬆」,不過需要身顧家庭和事業的理科太太直言「全職家庭主婦是不能休息,休息還會被道德批判的工作」,要做事業又要照顧小孩「兩件事要一起做,做到我整個人快要崩潰」。

但現在的她已慢慢學會放下,不需要太在意他人看法「我需要交代的只有我兒子,她覺得媽媽好就好了」。關於離婚後的心理狀態,理科太太透露「我覺得難是難在心態調適,如何心平氣和把自己收拾好,一起陪小孩成長」。據悉,理科太太和John的離婚官司尚未完全結束,兩人因孩子探視權和財產分配問題上法院3度調解。

更多新聞: 連2段情閃婚!大S交往20天嫁汪小菲 「僅花3個月」再婚具俊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