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祭出各項嚴厲的經濟制裁,但昨天俄羅斯提出反制,擬定了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台灣也入列,俄羅斯官媒,甚至在新聞中標註,台灣是「1949年以後由自己的政府治理」,引起網友熱議,前立委陳柏惟更笑稱「台灣又被獨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鴻泰飆罵「丟人啊X的」質疑龐培歐來台目的 蘇貞昌:會血壓高不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多國進行強烈經濟制裁,俄方也決定反擊,列出「不友善國家地區」,除了美國、歐盟、英國等,台灣也入列。

俄羅斯官媒RIA報導,名單直接點名「台灣」,雖然後來官方文件,括號有標註中國,但據網友一路觀察,第一時間,官方其實沒加註,甚至,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還特別解釋,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是1949年以後,就由「自己的政府統治」。

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讓前立委陳柏惟PO文笑問,台灣剛剛是又被獨立了嗎?

還說要感謝普丁總統,對台灣國家獨立的認同,但會繼續強力制裁俄羅斯的侵略暴行,顯示以直報德的高尚國格,而且2022年3月7日要寫入維基,是被俄羅斯承認獨立紀念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確確實實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許多國家在運作上或者語言上,也就會露出對真正事情的認識跟態度,我們制裁俄羅斯,他有反應是很正常的。」

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立委(民眾)賴香伶說,「不友善國家入列之外,俄方或者是普丁,會不會對台灣有更進一步的做法?」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到目前為止,我們跟其他國家在莫斯科的代表處,或者是大使館,並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用那個盧布來交易,這個可能就會對我們造成一些影響,但是所幸的就是說,我們跟俄羅斯之間的經貿關係,並不是很大宗,我們的占比不高啦,所以對我們的影響有限。」

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名單一出,對台經貿影響有限,倒是因為被列入不友善國家地區,讓台灣「被獨立」,至今中方卻沒吭聲,讓台灣網友狂酸,俄爹虐他千百遍,他待俄爹如初戀,PTT網友也說,這是被中國親爹認證的台獨,習主席錯亂中,小粉紅敢出征嗎?

對比台灣網友嗨翻,中國小粉紅卻緊張被牽連,急問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那中國是否也算上榜?中國外交部該抗議嗎?

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俄羅斯常常說謊,但他這一次說了實話,中國的網友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他們是要跟全世界的,國際公敵站在一起,還是要站在他們自己,跟烏克蘭簽過烏中友好協議,要確保烏克蘭主權完整,你們到底要站在哪一邊。」

王定宇要小粉紅,回頭看看自己對俄烏的尷尬處境,別再插手台灣內政。

又被獨立了?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炮火猛攻 烏克蘭民眾煙硝下急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