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開戰!媽住俄國「寧信大內宣不信她」 烏克蘭女淚崩:我不再跟她說話了
烏俄戰事已長達半個月,但許多俄羅斯民眾仍不相信有戰爭。一名住在烏克蘭女子表示,住在俄國的媽媽連她都不相信,「我不再跟她說話了,她完全被電視洗腦」。(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8天,持續轟炸當地多處城市,更傳出俄軍直接朝著避難人群開槍,造成多位平民死傷,俄國完全無視已達成的停火及人道協議,殘忍舉動令人咋舌,不過,縱使戰事已長達半個月,許多俄羅斯民眾仍不相信有戰爭。一名來自烏克蘭東部城市蘇梅(Sumy)的24歲女子Daria Molchan表示,自己在2月24日普丁發動「特殊軍事行動」當天,就立刻打電話給住在俄羅斯的媽媽,但媽媽完全不相信,Molchan聲淚俱下地說「我不再跟她說話了,她完全被電視洗腦」。

更多新聞: 中國真缺糧?為種玉米林場「把樹木全砍光」 畫面曝光網嘆:得不償失

俄羅斯雖為聯邦制及半總統制,但總統普丁握有極大權力,上個月24日便以「拯救烏克蘭遠離法西斯政權」為由正式入侵,然而,俄國媒體卻不是這麼報導,Molchan原本住在烏克蘭蘇梅,戰爭一發生便立刻打給住在俄羅斯的媽媽,但媽媽竟完全不相信,就連她躲去避難所,媽媽依舊不信,甚至表示「有也是烏克蘭發動的」。

崩潰的Molchan哭著說,「我不再跟她說話了,如果她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我沒辦法說下去。她完全被(俄羅斯)電視洗腦了,電視裡都是這種宣傳。」而她也表示,相信烏克蘭最終會勝利,但自己已無法留在國內,「我為所有留下來當志工或提供物資、幫助他人的人感到驕傲,他們是英雄」。

更多新聞: 俄官媒編輯闖新聞直播 高舉反戰標語:他們正在欺騙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