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台東墜海 飛官黃重凱彈射逃生!

台東志航基地一架編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上午執行戰訓任務時,發生異常狀況,中校飛官黃重凱緊急彈射跳傘,軍方出動黑鷹直升機將人救起送醫,令人驚喜的是,黃重凱不僅生命徵象穩定、甚至連外傷都沒有,只有肺部輕微被海水嗆傷。空軍司令部表示,今天天候狀況沒問題,失事原因是機械故障,同時也否認是為了執行驅離中國軍機,導致這場意外。

更多新聞: 桃園市長民調 萬美玲第一、魯明哲第二、鄭寶清第三

幻象2000台東墜海 飛官黃重凱彈射逃生!救護車鳴笛,飛速抵達醫院門口,將車上傷患送進醫院,而該名身穿軍綠色服裝的患者,正是幻象2000飛官黃重凱。

經過初步檢查,黃重凱生命徵象穩定,意識也很清楚,這起事故發生在週一上午10點08分,黃重凱駕駛編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執行例行戰訓任務,11點26分出現異常,他在志航基地南面約10海浬處執行彈射跳傘,國防部獲報後會同國搜中心、海巡署與當地警消出動搜救,12點06分完成人員吊掛,送往馬偕醫院治療。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急診室醫師吳佩珊說,「目前抽血然後血液部分,生化檢查還有氧氣濃度,另外當然還有一些超音波跟電腦斷層,還有脊髓的X光片檢查都做了,目前都沒有看到異常的報告。」

幻象2000台東墜海 飛官黃重凱彈射逃生!
空軍司令部少將督察長 柳惠千說,「跳傘是在有準備的情況之下,充分準備的情況之下,完成跳傘的動作,所以他本人在跳傘之後,在最短的時間內獲救,而且沒有其他明顯的外傷。」

黃重凱中校飛官,隸屬空軍二聯隊,38歲嘉義市人,已婚育有2女,空軍官校95年班畢業,飛行時數1435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約1125小時,資歷非常資深,這回靠著彈射跳傘順利逃生,外界也好奇意外是怎麼發生的?

空軍初步排除是氣候因素導致,是機械故障導致,目前正在事發地點打撈殘骸,要分析故障原因,但一度傳出黃重凱是為了驅趕解放軍機,才會緊急升空,空軍駁斥這個說法。

空軍司令部少將督察長柳惠千說,「能見度在4000公尺,大約是2到2.5浬的能見度,那雲霧在2000呎有雲層,但是並不影響整個飛行操作,還有飛行員目視的情況,所以天氣是完全符合我們訓練的標準。」

軍方強調只是一般戰訓任務,目前也將同型幻象2000全面停飛,進行特檢,要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楊凱安、廖文璞、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幻象2000戰機台東失事初判機械故障 空軍曝飛官平安生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