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按計畫進行」遭打臉!美國:烏克蘭奮勇抵抗、俄羅斯攻勢停滯不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0天,砲火也越發猛烈,首都基輔有住宅區遭砲彈擊中,俄軍更持續圍攻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至少有2500名民眾喪命。克里姆林宮表示,對烏攻勢有按照計畫進行,不過美國防部指出,由於烏克蘭人奮勇抵抗,俄軍在烏克蘭的戰事進度、幾乎都停滯不前。

更多新聞: 造假影片打假新聞?俄發起訊息戰混淆視聽

烏俄開打進入第20天,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慘遭俄軍圍攻,幾天下來已有千人喪命。所幸在幾次開闢人道走廊失敗後,160輛車子組成的撤離車隊終於順利走出戰區,但同在黑海沿岸的尼古拉耶夫,附近學校遭俄軍轟炸,造成傷亡。

CNN記者說,「此時的夜晚城市陷入一片死寂,就在稍早前,我身後的天際線被火箭來襲的轟鳴聲照亮。」

東北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同樣煙硝四起,俄軍砲轟4層樓高住宅大樓,救援團隊證實有人慘遭瓦礫埋沒,烏國救援人員表示,「一條天然氣管線被破壞了,當局正在切斷供給。」

首都基輔也是烽火連天,俄軍狂炸當地住宅區,留守在首都的國會議員強調,烏國人一定會奮戰到底。

烏克蘭國會議員岡察連科說,「他們可以摧毀城市,但卻無法佔有城市,如果他們闖入城市,我們會讓他們生不如死,他們無法奪下基輔。」

探視傷兵的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烏國人絕不投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會持續自衛,烏國人不會投降。」

俄方誓言要摧毀烏國所有的飛彈製造廠,但從開打至今,遲遲未能攻下重要城市,就連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也坦言,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並沒有原先預期的迅速,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還是重申,一切照計畫推進。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俄羅斯有自己的潛力繼續開展這項行動,正如我們所說,這項行動正在按計劃展開,並將按時全面完成。」

俄軍強調烏克蘭藏身平民身後、影響進度,但最終會取得勝利,不過美方研判俄軍戰事進度、幾乎停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是的其中一些是他們失誤跟實務問題,但很多都是因為烏國人的反抗。」

俄軍久攻不下,開轟烏西軍事基地,五角大廈警告俄軍正在擴大攻擊範圍。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陰陽混住全染疫!河北醫護發信求救「沒人管」 網罵:不要再掩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