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認制裁重創俄經濟提「停戰2條件」!拜登、習近平熱線白宮攤底牌
普丁承認西方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提出在兩項前提之下,俄方願意與烏克蘭和談。(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將滿一個月,雙方仍傳出不少傷亡,不過,俄羅斯面對多國與跨境企業制裁,嚴重衝擊國內產業,普丁(Vladimir Putin)公開承認「俄羅斯經濟遭重創」,此話也意味著俄羅斯境內將面臨失業率攀升與通貨膨脹等問題,也將影響到人民生活與國家產業發展。對此,普丁也表示願以2前提烏克蘭進行談判,表明「願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面對面談判」藉此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2022房市政策續發年「升息加打房效應」讓看漲比例降至62%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普丁承認西方因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的軍事行為,而對莫斯科當局實施制裁,嚴重打擊國內經濟,普丁在公開談話中指出「當前現實是,我們的經濟需要更深的結構性改變,我不會隱瞞這點,這整個過程並不容易,會導致通膨和失業率暫時上升」。西方祭出的制裁,已影響到俄羅斯各項產業,包括導致工廠關閉、勞工失業、利率翻倍與盧布貶值。通貨膨脹的情況,已經超過俄央行的目標,俄羅斯恐面臨債務違約的風險。

普丁認制裁重創俄經濟提「停戰2條件」!拜登、習近平熱線白宮攤底牌
普丁表態願與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圖/路透提供)


美國、歐盟的協調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切斷俄羅斯多數金融體系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聯繫,並扼殺了許多進出口商品的貿易流動。從波音公司、麥當勞公司再到福斯汽車公司,紛紛宣布從俄羅斯撤出,一方面為了遵守制裁,一方面是回應人民對烏克蘭戰爭的憤怒。對此,普丁也在17日公開表示,要求烏克蘭保持中立、不能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其他則針對烏東頓巴斯地區與克里米亞半島主權,並希望與澤倫斯基面對面討論。在依照上述2大類要求作為前提,俄羅斯願意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通話,針對烏俄衝突進行談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表示,拜登將明確、清楚的傳達美方立場,若中國以任何形式,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方將必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


普丁認制裁重創俄經濟提「停戰2條件」!拜登、習近平熱線白宮攤底牌
針對烏俄衝突,拜登將與習近平通話,明確表態美方立場。(圖/路透提供)
更多新聞: 又是比特犬!長髮妹「蹲下綁鞋帶」慘遭猛撲狠咬 雙腿全血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