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採購200萬劑Novavax疫苗! 陳時中揭最新進度
陳時中回應採購Novavax。(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證實透過COVAX平台,向Novavax採購約200萬劑疫苗。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追問EUA進度及施打規劃,陳時中回應,目前正在檢驗技術性資料,施打對象則須經過專家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強震後饒慶鈴在台北受獎 賴坤成轟:台東縣長真的太輕忽

陳時中今日上午受訪時證實,向COVAX採購Novavax疫苗,現在正在談但還沒有很確定,「量是200多萬,第一批要進來多少、時間也沒確定,還沒掌握不過對方有在問」。

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Novavax的緊急授權(EUA)是否已經通過,屆時將用於基礎劑或是追加劑接種。

陳時中表示,這些都要經過專家討論,現在技術性資料進來,正在檢驗資料,進來的時間目前還不確定,量應該是不會一次都進來。

媒體則追問屆時施打對象以及是否可能進來後會施打不完,陳時中強調,疫苗一定會有剩,因為要多樣供給給多重需要的人,次單位疫苗目前有高端,對於容易過敏或有不良反應的人看起來還不錯,不良反應程度比較低,有些人可能想打次蛋白疫苗,但高端還沒獲得WHO認證,所以在引頸期盼,給誰施打將在專家建議出來後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人退散!專家傳授4招看穿職場陰謀 曝「配合度越高越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