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打完人!威爾史密斯奪奧斯卡影帝 落淚喊:生涯最偉大時刻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拿下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登上影帝寶座。(圖/達志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擔任第94屆奧斯卡典禮頒獎嘉賓,引言大開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玩笑,意外惹怒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威爾史密斯回到台下後仍暴怒狂飆髒話,怒氣未平的威爾史密斯隨後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眼眶含淚說出得獎感言,隨後更頻頻拭淚。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功夫巴掌」甩出商機!藝術家出公仔競標價飆破萬元

威爾史密斯在真人傳記電影《王者理查》中飾演網球名將大小威廉斯姐妹的父親兼網球教練「理查威廉斯」,表現精湛演技,暨《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和《當幸福來敲門》後,第3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這回終於成功奪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登上影帝寶座。

才剛打完人!威爾史密斯奪奧斯卡影帝 落淚喊:生涯最偉大時刻
威爾史密斯替老婆潔達出氣打人,隨後又以《王者理查》奪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圖/達志影像提供)

威爾史密斯上台致詞,不忘感謝電影中的人物,包括網球名將大小威廉斯姐妹,以及他飾演的理查威廉斯,接著他眼眶含淚表示「這可能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偉大的時刻」,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還頻頻拭淚,而他感言最後提到「當你遇到不尊重你的人,必須露出微笑,假裝一切沒事」,疑似在回應稍早動手打克里斯洛克一事。

才剛打完人!威爾史密斯奪奧斯卡影帝 落淚喊:生涯最偉大時刻
威爾史密斯不滿克里斯洛克大開老婆潔達外貌玩笑,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圖/達志影像提供)

克里斯洛克擔任典禮嘉賓,在台上致詞時用電影《魔鬼女大兵(G.I. Jane)》美國女兵剃光頭的樣貌形容威爾史密斯老婆潔達,潔達本人先是翻了白眼,威爾史密斯也忍不住情緒,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下台後更暴怒狂飆髒話「別把我老婆的名字從你嘴裡說出來(Keep my wife's name out of your f*cking mouth)」,隨後威爾史密斯奪下影帝,一天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

更多新聞: 潘瑋柏最美空姐妻深夜曬美照!側身洩「鉛筆手臂」腰部藏1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