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通文化爆紅! 日式餐酒館母子齊心創口碑

最近條通的影集爆紅,讓中山區的條通文化又興起熱潮,一對日本母子在這裡開了一間餐酒館,老闆伊藤晃一想作為台灣和日本的橋樑,推廣日式漢堡排。不過,當初他們剛租下店面,就碰上三級警戒,但兩個人不氣餒,反而利用貼心的日式服務精神,做出口碑,一起來看他們的創業故事。

更多新聞: 百元「旗津券」美意變調 民眾「重複領」排擠遊客

老闆伊藤晃一煎著牛排,和正在接待客人的媽媽,用日文溝通,母親夏子在日本住了25年,東京銀座開了三間店,回到台灣,選在日式氛圍濃厚的條通裡,開了一間餐酒館。

餐酒館老闆伊藤晃一說,「為什麼不在日本開店,變成日本跟台灣的橋樑,然後也有一層意思,可以回饋給台灣的朋友,因為有很多人在日本,困難的時候有幫助很大,所以我想說第一家店要做的話,我想要就是,想要擴展這個,日本的食物文化在台灣。」

條通文化爆紅! 日式餐酒館母子齊心創口碑

老闆在日本出生長大,想推廣日式家常菜漢堡排,把肉排煎到外表微酥,再淋上熬煮20小時的醬汁,所有餐點通通來自伊藤晃一的發想。

客人說,「就像朋友一樣這樣當然,比起那種高級餐廳來講,這更親切感。」、「老闆很親切,第一次來他就把你當朋友招呼。」

餐酒館老闆伊藤晃一說,「他說我還會再來找你,我覺得如果客人留給我,這一句話的話,就會變成是我的一個動力,他說我服務他他滿足,他也還會來找我,所以我覺得餐飲業是一個,人跟人接觸最棒的一個場所。」

其實,他們去年五月才剛租下店面,就碰上三級警戒,打亂了計畫,但兩人不氣餒,利用近四個月試水溫,為了這家店,老闆親力親為,從裝潢到菜單、菜色通通一手包辦,老闆說特別設計長吧台,就是希望能拉近與客人的距離。

餐酒館老闆母親夏子說,「兒子就是我們的老闆,伊藤晃一他的理想,他說因為我們在開店的時候,是非常的時期他希望就是說,我們家的料理,能夠傳遞給客人之外,也能夠把我們的熱情,傳遞給客人,希望人家能感受我們,是一個有溫度的店,然後他還會想繼續來。」

餐酒館老闆伊藤晃一說,「因為我也是喜歡,逆境中成長的人,那可能就是看的到,看到媽媽的背影,做生意一定都會有起伏,對但是都不用擔心,就是做好自己就好。」

條通文化爆紅! 日式餐酒館母子齊心創口碑

母子倆說,日本人做生意都有先做好最壞打算,一兩年不可能回收,重要的是秉持熱忱和初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真誠待客,就會帶來源源不絕的生意。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瀞瑩寄生公車打廣告?議員:市府變民眾黨競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