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球最艱難馬拉松 撒哈拉超馬週日開跑

一年一度的撒哈拉超級馬拉松在周日開跑,曾經八度在這項賽事奪冠的莫拉伯提(Morabity),在第一站依舊表現出色,順利拿下分站冠軍。首度參賽的西班牙女將柯梅特(Comet),則是拿下第一站女子組冠軍。

更多新聞: 味全龍打線驚見陽岱鋼!葉總笑喊:穿我們球衣看起來不錯

第36屆撒哈拉超級馬拉松,在摩洛哥開跑,所有參賽跑者要在七天跑完250公里,這屆吸引來自50個國家的六百多位跑者前來挑戰。

這項號稱全球最艱難的馬拉松,參賽者必須面對高溫、乾旱、流沙和沙塵暴這些惡劣氣候,而且因為撒哈拉沙漠日夜溫差很大,白天會在攝氏40度以上,晚上會降到只有攝氏5度,參賽者必須適應氣溫的大變化,很多跑者在高溫下常會發生脫水無法完賽。

號稱全球最艱難馬拉松 撒哈拉超馬週日開跑

在七天的賽程中,參賽者必須自備睡袋,在沙漠中露宿六個晚上,對體能和意志力都是考驗。

在第一站30.3公里的沙漠路段,摩洛哥好手Morabity持續有出色表現,這位曾經在這賽事八度奪冠的好手,在第一站率先抵達終點線,為他拿下第九座冠軍有了好的開始。

Morabity的弟弟Mohamed則拿下分站第三名。在女子組方面,首度參賽的西班牙好手Comet則是拿下第一站的分站冠軍。

號稱全球最艱難馬拉松 撒哈拉超馬週日開跑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中國0:2不敵阿曼無緣世界盃 韓媒諷「前景堪憂」中媒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