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猖獗! 警大規模打詐成果豐碩

全球股市交易熱絡,就有詐騙集團利用這股熱潮,以各種名目詐騙,再透過虛擬貨幣「洗錢」,當中不乏黑道分子勢力介入,警方日前查扣高達16萬顆泰達幣,相當於450多萬台幣,是史上最多的一次,另外還發現,嫌犯為了掩人耳目,在群組把自己的頭像和名稱,改成「郭台銘」、「馬英九」等公眾人物,躲避警方查緝。

更多新聞: 台中便衣警跨區抓嫌犯 民眾誤以街頭衝突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拿起破壞工具,破門攻堅,這裡是詐欺集團據點之一,他們以假投資,騙被害人買未上市股票,誆稱半年後會上市上櫃,超過10人受害,損失7千萬。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說,「以目前最夯的電動車綠能,還有半導體的概念股,鼓吹民眾這個未來會上市上櫃還會配息配股,誘騙民眾匯款。」

投資詐騙猖獗! 警大規模打詐成果豐碩

日前警方針對虛擬貨幣進行打詐,有犯罪集團透過手機簡訊,打著穩賺不賠的名號,吸引被害人投資,一開始小額出金讓他嘗甜頭,等到投入大量資金,拿不回錢,才驚覺被騙,超過60名被害人,損失超過8千萬;集團再用1萬~2萬元,買人頭戶,用泰達幣洗錢,或是轉到國外躲避查緝,特別的是,嫌犯還在群組,用郭台銘、馬英九等公眾人物名稱和頭像,試圖掩人耳目。

刑事局偵第七大隊大隊長黃水願表示,「刻意使用我們國內知名的公眾人物,還有他的圖騰來做為對外聯絡的代號,甚至這集團裡面,還有我們某市的市刑大名義,對外來公開收購這個人頭帳戶。」

投資詐騙猖獗! 警大規模打詐成果豐碩

打開手機APP,上面數字,多得嚇人,還有詐欺集團,透過加好友誘騙投資,再讓車手提領,買泰達幣洗錢,這回一共查扣將近16顆泰達幣,約450萬新台幣,也是史上最大宗。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說,「共查獲67個詐騙集團逮捕481名嫌犯,其中有21個是幫派的重要核心幹部,詐騙集團為了逃避他們的非法金流,被檢警查扣就開始虛擬化。」

詐騙集團嫌犯,不乏幫派勢力介入,刑事局展示打詐成果,署長陳家欽,也親自出面,展現打擊犯罪決心。

投資詐騙猖獗! 警大規模打詐成果豐碩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冒名顏清標恐嚇「送慶記」 嫌寄信身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