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晉惠帝!如何解決年輕人失業、貧窮 中國高官:把閒置的房子租出去
許憲春受訪時一番話引起話題。(圖/翻攝自我不是胡志勇 微博)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深圳、上海陸續封城,重創經濟。中國國家統計局前副局長許憲春日前接受訪談,被問及如何解決年輕人就業、貧窮問題時,卻回答「把閒置的房子租出去」,此話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質疑「他竟然要窮人把多出來的房子租出去當房東」,痛批「比晉惠帝還沒腦子」。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爆發...上海封城 方芳芳「受困家中」親曝當地慘況!



現代版晉惠帝!如何解決年輕人失業、貧窮 中國高官:把閒置的房子租出去

怎麼解決年輕人失業貧窮,高官竟答「把閒置的房子出租賺錢」。(圖/翻攝自我不是胡志勇 微博)

許憲春在中國國家統計局擔任副局長超過10年,之後到清華大學擔任經濟管理學院教授、中國經濟社會數據研究中心主任,最近他接受《財經》雜誌副主管蘇琦訪問,蘇琦指出許多大學生畢業即失業,16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達到15%,導致年輕人賺錢、就業壓力非常大,並詢問許憲春的看法。

許憲春隨即點出2個關鍵原因,其中一個是疫情衝擊,影響到企業的經營,進而影響到就業,另一方面是大學生、研究生畢業人數增加導致。至於該如何解決?許憲春表示「你有私家車,可以拉活,那麼這對於你解決就業問題、解決低收入群體的收入問題,我認為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方式。」、「還比如說,你把自己閒置的房子租出去,這也是獲得收入的一種方式。」,他認為這種「靈活就業」可以改善經濟情況。

影片一出,網友們全都湧入留言區抨擊「有幾套閒置的房子,我還在乎就業問題,有沒有腦子」、「大家別罵了,他已經很努力在想像貧窮人的生活了」、「執政者真的已經開始不了解底層的人民了」、「原來我的稅都交給這種人啊」、「現代版何不食肉糜」、「是不是對低收入人群有什麼誤解」、「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我連低收入群體都算不上了吧」。

更多新聞: 《甄嬛傳》皇后娘娘遭嫌老態 坦言「10年沒睡好覺」...曝當媽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