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夢見祖先託夢!專家解釋「祂有事要交代」這樣做能解決
清明前後祖先託夢,民俗專家廖大乙解釋「祂可能有事要交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清景明,萬物皆顯」,故稱為清明。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是民俗節氣又是氣象節氣的「節」,也是家家戶戶掃墓、祭拜祖先的節日,有些人可能會在清明前後一週或當天,夢到祖先託夢,民俗專家廖大乙解釋其中意義「可能有事要交代」。

更多新聞: 大不敬!屁孩踩墓碑四處噴水「模仿尿尿小童」網傻眼:真的黑白來

祖先會選擇磁場相近的後輩子孫託夢,若是有夢見祖先的情況,可能會令不少人相當掛念,民俗專家廖大乙解釋有幾種情形,如果祖先通夢喊「會冷」,這代表需要子孫們多行功立德,立善積德,「布施、助人」替祖先積攢能量。

清明節夢見祖先託夢!專家解釋「祂有事要交代」這樣做能解決
廖大乙表示,若清明前後夢見蛇,可以準備「紅湯圓、紅龜粿」到納骨塔拜土地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廖大乙表示,如果清明前後夢見蛇,代表祖先安厝的納骨塔土地公來託夢,可以準備「紅湯圓、紅龜粿」到納骨塔拜土地公,感謝祂幫忙守護祖先。如果夢的內容,是祖先有說話的,那代表祖先可能有要交代什麼事,需要做夢的人轉述給祖先提及到的親人祖先的交代。若是夢見不善的人或樣貌不佳的動物,可以把鹽巴加入煮沸過熱水和冷水各半,製作「陰陽水」,以低於肚臍的高度,在房子四周噴灑一遍,便能化煞,如果掃墓完感覺磁場不對,回家後也可以使用此方法化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彭于晏做快篩鄰居貼窗圍觀 身邊緊跟「長髮正妹」神秘身分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