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童年說再見!《忍者哈特利》作者藤子不二雄A驚傳過世 享壽88歲
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本名:安孫子素雄)過世,享壽88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噩耗!據日媒《TBS》最新消息,日本漫畫《忍者哈特利》、《怪物王子》作者藤子不二雄A(本名:安孫子素雄)今日早上在川崎市的家中過世,享壽88歲;詳細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周杰倫驚傳心臟出問題!昆凌現身報平安 五月天阿信、怪獸都發聲了

據悉,藤子不二雄A(安孫子素雄)和知名日漫《哆啦A夢》作者藤子不二雄F(藤本弘)是國小同學,2人因對漫畫創作充滿熱情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並在國中時合作製作漫畫同人誌,同時持續向漫畫雜誌、報刊社投稿。後來2人一同前往東京,並長期共用筆名藤子不二雄,安孫子素雄也創作了《忍者哈特利》、《怪物王子》等作品;《哆啦A夢》則是藤本弘的個人作品。

安孫子素雄、藤本弘早期有很多合作的作品,包括《四萬年飄流》、《烏托邦最後的世界大戰》、《海王子》、《Q太郎》等;1987年因創作風格不同決定拆夥。後來,藤本弘於1996年9月23號過世,享壽63歲;當時安孫子素雄出席葬禮時,曾被問及「是否會接續《哆啦A夢》的執筆?」他當時就說,「那是我所無法畫出的作品類型」,哆啦A夢就此與藤本弘長眠。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花蓮全中運」活動延期 謝金燕遺憾喊:好想見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