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人發文求台南「鹹的」牛肉湯!引兩派網友論戰:汙名化台南的甜
網友表示,台南牛肉湯多數都偏甜,意外引發兩派鄉民論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講到台南,許多人都會想到特色美食「牛肉湯」,鮮香湯頭搭配上淡粉色的鮮嫩牛肉,絕妙好滋味讓饕客垂涎三尺,是不少人到台南的必吃美食之一。不過南北口味大不同,一直有人認為台南美食「口味偏甜」,就有名網友發文詢問,請大家推薦他「鹹的」牛肉湯,沒想到文章曝光後,卻引發2派網友激烈論戰。

更多新聞: 他花5萬元裝潢大理石電視牆!成品曝光網看傻:感覺還少了花海

中部人發文求台南「鹹的」牛肉湯!引兩派網友論戰:汙名化台南的甜
網友詢問台南有沒有「鹹的」牛肉湯,意外引發論戰。(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的Tainan版以「台南『鹹的』牛肉湯」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是中部人,目前在南科工作,最近吃了幾間台南當地評價不錯的牛肉湯店,不過他吃完後似乎覺得不太滿意「牛肉湯和肉燥飯都是甜的?然後連蔥花蛋也可以加糖,有些店連醬油都沒提供可以中和一下。先說非貶意,地區口味不同,覺得是好吃的但那個甜味實在無法接受」。

原PO表示,目前只有吃到台南安平區的阿財牛肉湯是鹹的,讓他覺得超級厲害,不過由於安平離他稍遠,他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想請問新市、永康、善化這區域,有沒有好吃然後是鹹的牛肉湯推薦?」。

中部人發文求台南「鹹的」牛肉湯!引兩派網友論戰:汙名化台南的甜
網友認為台南多數牛肉湯都偏甜,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跟原PO有相同感受,紛紛留言「吃過很多間還沒吃過鹹的」、「不過醬是甜的,你閃不掉」、「外地來的,完全懂你的感受XD,現在只能挑相對不甜的吃」、「台南不甜的牛肉湯會倒吧XD」、「我第一次來也無法接受啊」。

中部人發文求台南「鹹的」牛肉湯!引兩派網友論戰:汙名化台南的甜
原PO的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反批他「味覺壞掉」。(圖/翻攝自PTT)


不過另一派網友卻有不同看法,引起激烈辯論「就很多外地人很愛污名化台南的甜」、「不好意思台南沒有死鹹的口味」、「你這種的就像跑去麥當勞要求糖醋醬不要甜。如果真的無法接受,何必勉強?難道我會跑去客家庄要求說有沒有不酸的薑絲大腸?」、「牛肉湯本來就有肉的甜味+1,你根本就對甜味敏感」、「你味覺壞掉了吧」。


更多新聞: Android用戶快刪!11款惡意APP「竊取銀行帳戶」6千萬人已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