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4 其中21例與奧斯卡餐酒館相關 累計66例

疫情持續延燒,週六(9日)花蓮新增24例,其中3例為外縣市匡列,在花蓮確診的個案,另外21人,全都跟「奧斯卡餐酒館」有關,截至9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餐酒館傳播鏈已經累計66人,除了老闆、員工、表演工作者以及顧客外,現在更延伸到確診者的親朋好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有「3風險」因子死亡率高 名醫示警:連鎖反應恐導致醫療崩潰

花蓮「奧斯卡餐酒館」,歇業10天,大門緊閉,衛生局人員,在大街小巷忙著清消,花蓮本土傳播鏈持續擴大,由於確診人數眾多,足跡也達到滿滿29張。

花蓮+24 其中21例與奧斯卡餐酒館相關 累計66例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到目前還有很多都是屬於有到奧斯卡用餐,還有另外是舞群表演工作者的延伸。」

週六,花蓮新增24例,其中21人與為奧斯卡餐廳傳有關,另外3人,是和外縣市確診者接觸個案,從4月1日到9日公布的數據,餐酒館傳播鏈已經累計66例,包含老闆、廚師、表演工作者、學生以及顧客,現在更衍生到親朋好友,其中兩名染疫者,經過疫調,4日曾到豐川餐廳,同桌的親友匡列後,陸續傳出確診。

花蓮+24 其中21例與奧斯卡餐酒館相關 累計66例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這幾天陸續都是同桌的爆出陽性個案,這個表演工作者當天他是到豐川去用餐也順便表演,所以他整個造成家族傳染。」

餐酒館是這次群聚的主要源頭,吃東西無法戴口罩,因此擴大傳播,提醒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或是身體不適,應盡速前往採檢。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國王七連勝 P+League首支晉級季後賽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