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壓大拇指」這手勢超困難 網一試秒抽筋:完全舉不起來!
這個動作成功率相當低。(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說到「發誓」的手勢,很多人都知道是大拇指與小拇指靠在一起,剩下3根手指併攏豎直,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你一定是大拇指壓著小拇指,如果試著改成小拇指壓在大拇指上,你還可以做到?一名網友透露,本來以為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但問過朋友後,意外發現會的人似乎不多,因此她好奇發文詢問。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試著照做卻驚呆「抽筋了!」、「這也太難了」。

更多新聞: 周玉蔻搭高鐵商務艙「遇1事」氣炸 嗆辣開罵:吵死了!


「小拇指壓大拇指」這手勢超困難 網一試秒抽筋:完全舉不起來!
原PO動作很標準。(圖/翻攝自《Dcard》)

一位女網友在《Dcard》以「朋友們都做不出來的手勢」為題發文,隨後PO出一張照片,只見她先比了一個數字3,下秒便將小拇指壓在大拇指上,其他手指則是併攏,原PO強調「一定要小拇指在上,並且確實往下壓喔!」。

「小拇指壓大拇指」這手勢超困難 網一試秒抽筋:完全舉不起來!
記者實測後發現,雖然有成功案例,但大多數人都無法。(圖/民視新聞網)

照片一出,馬上吸引許多人嘗試,結果不少人紛紛失敗告終「我不行欸哈哈哈哈」、「左手可,右手不行還會抽筋」、「2隻手都不行!而且瞬間覺得自己的姿勢很智障」、「我做看起來像手指壞掉」、「這個就跟能不能比9一樣呀」、「我無法控制我的無名指,一直跟著彎下來」、「我像白癡一樣在大街上一直比3」、「小妞妞快抽筋了」。記者實測後也發現,該動作成功率不高,無名指始終無法順利伸直,至於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無名指沒有完全單獨的「伸肌腱」,所以才有了無法伸直的情况。


更多新聞: 「橫濱男」意外曝光?福原愛曬照露餡...身分引瘋猜:是男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