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親手送她坐牢 尹錫悅拜會朴槿惠表達歉意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即將上任,今天就前往大邱,拜訪前總統朴槿惠,由於朴槿惠2016年因閨密干政案遭彈劾下台,當時主導檢方調查的,就是尹錫悅,因此這次尹錫悅特地上門拜訪,對朴槿惠表達歉意,也邀請她出席5月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

更多新聞: 通勤高峰「紐約布魯克林地鐵」驚傳槍響 5人中彈13傷!槍手疑戴防毒面具

一片熱烈歡呼聲下,黑色轎車旋風駛近,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即將上任,準備腳步也是馬不停蹄,11、12號前往大邱與慶尚北道,其中重頭戲,就是拜訪前總統朴槿惠。

YTN記者說,「這場會面下午2點開始持續約50分鐘,雙方喝了薄荷茶還有韓式甜點會談氣氛融洽。」

如此積極慎重不是沒來由,因為朴槿惠2016年因閨密干政案遭彈劾下台,當時主導檢方調查的,就是尹錫悅。這次尹錫悅特地上門拜訪,對朴槿惠表達歉意,希望冰釋前嫌。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說,「我們過去有些事不是嗎,我跟她表達我的愧疚,內心對她感到抱歉,也問她說最近生活有沒有什麼不便等。」

這場會談除了尹朴兩人,還有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副委員長權寧世,以及朴槿惠親信、律師柳榮夏陪同。兩人微笑握手,氣氛看似融洽,針對尹錫悅滿懷歉意,朴槿惠沒有做出特別反應。

YTN記者說,「柳榮夏律師轉述前總統朴槿惠靜靜聆聽,沒有特別提到什麼。」

一笑是否能泯恩仇,還很難說,尹錫悅與朴槿惠同屬保守派陣營,朴槿惠至今仍具有不少影響力,因此尹錫悅去年宣布參選總統,就表態支持特赦朴槿惠。而如今朴槿惠特赦返家,尹錫悅登門拜碼頭,也被外界視為要鞏固勢力,他還親自邀請朴槿惠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朴槿惠代表律師柳榮夏說,「總統當選人在會談中表示,他希望延續朴槿惠的成就與政策做法,讓朴前總統名聲得以恢復。」

針對邀請,朴槿惠表示,考量到目前的身體狀況,還不確定,但可能的話會盡力出席。就職典禮5月10號登場,總統就任準備委員會先前也表示,這次不會邀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前往表演。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委員會表示不會邀請,也駁斥為了政治因素利用BTS人氣的說法。」

委員會表示,這次就職典禮,除了會邀請國內外政要,也會邀請一般民眾參加,藉此展現全民團結和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約布魯克林地鐵站傳槍擊 13人受傷急送醫「至少5人中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