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不敵疫情 飯店、旅遊業湧退訂潮

今年澎湖花火節捲土重來,將在4月25日盛大登場,沒想到卻碰到疫情,出現退團潮,不只飯店業者無奈,旅遊社更是難為,出小團賠錢,不出團也是賠錢。旅行業者希望有效控制輕症病例,經濟也能復甦,希望政府幫助旅行社度過寒冬。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研發「淨冠方」 千名醫護試用可改善喉嚨痛

燦爛的煙花,在海面上綻放,去年澎湖花火節,因為疫情衝擊,開辦19年首度忍痛喊卡,今年邁入第20週年,將在4月25日盛大展開,不料卻碰上疫情捲土重來。

澎湖旅宿業者說,「我個人建議的話是,可以先跟旅行業者就是,談到說看是否我們不要取消,以延期為主,基本上我覺得是沒辦法全額退,畢竟澎湖的旅遊期就是這麼短,那你政府沒有升級情況下,你說叫我們這些業者去作全額退費,我覺得也不太合理。」

澎湖花火節不敵疫情 飯店、旅遊業湧退訂潮

澎湖飯店業者直搖頭,國內疫情再度升溫,確診病例遍地開花,不少民眾擔心染疫,放棄出遊行程,澎湖也出現退團潮,衝擊觀光生意,但卡在中間的旅行社,更是慘兮兮。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主席吳盈良表示,「團體40個人估價,結果你現在只剩下20人,那這個到底要不要出,旅行社一定賠錢嘛,不出 要賠客人錢,一個人頭要付給航空公司的訂金,還有飯店的全額訂金,它的損失可能一個人是,幾千塊到上萬塊。」

澎湖花火節不敵疫情 飯店、旅遊業湧退訂潮
出團人數少,出團不出團都賠錢!因為民眾透過旅行社,規劃澎湖旅遊行程,包含食宿飯店機票等,都是由業者先行代墊,如今碰到疫情,卻因為沒升三級,飯店也不肯退錢,再加上人事等成本,旅行社大慘賠。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主席吳盈良表示,「不要對旅行業這種訂金,或者是作太嚴厲的處理,另外也呼籲政府,要重視旅行社的困境。」

當然不管是業者還是民眾,都不想回到過去三級警戒的狀態,但在二級的模糊地帶來回折騰,業者期盼疫情恢復平穩,政府伸出援手,不然恐怕觀光業者跟旅行社,會先撐不下去。

(民視新聞/陳家祥、廖璟華、陳姵妡 高雄-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停課標準放寬! 1/3或10班以上確診才全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