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衝擊觀光 花蓮飯店現退房潮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花蓮地區的觀光產業,再次遭到打擊!光是四月份,到13日為止,花蓮的一間連鎖飯店,旅客延期就高達800個房間,業者初估損失大約250萬。現在除了加強室內消毒,提振消費者的信心,也推出桌菜外帶的服務,希望能降低損失。

更多新聞: 拋開時間不夠用的迷思 《人生 4 千個禮拜》:接受生命有限的事實,跟著節奏向前行

飯店大廳空空蕩蕩,只有一組遊客在報到櫃台check in,和以往的人潮差很大。

本土疫情升溫衝擊觀光 花蓮飯店現退房潮

再看看戶外游泳池,也只有一家人包場,脫口罩吃東西都不用擔心,因為周圍根本沒有其他人。疫情升溫,到花蓮的旅客人數大減,飯店也出現退房潮。

飯店業者艾世杰說,「四月份延期的部分大概是一成左右,房間數大概800間房間,損失的部分大概是250萬,延期的旅客以團體的部分居多,就是以訂金做延後。」

除了入住旅客人數銳減,飯店的餐飲收入,也受到連帶性影響,許多民眾擔心脫口罩在餐廳裡面用餐會增加感染風險,業者趕緊推出「桌菜外帶」的服務,降低營運的損失。

本土疫情升溫衝擊觀光 花蓮飯店現退房潮

飯店業者艾世杰說,「針對疫情的波動來講,我們也是提高防疫的一些措施,餐飲的部分上,我們推出桌菜也能外帶。」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業者做好防疫準備的同時,也另覓生路,增加收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擋不住疫情蔓延 上海祭「三級封控」難平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