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就愛上?法籍台媳煮中藥給法國家人品嘗 父母反應兩極笑翻網
法國人Anna自己煮中藥給家人試吃,沒想到爸爸看到後,竟嘆了一口氣,表示自己真的很不喜歡。(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中藥雖然對身體很補,但是偏苦澀的味道卻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法國YouTuber「Anna」日前回法國時,打算自己煮中藥給家人喝喝看,沒想到家人的反應都不一樣,媽媽意外地喜歡中藥,但是爸爸看到「黑黑的湯」後,竟是大嘆一口氣。

更多新聞: 越喝越涮嘴!韓國人試喝台灣沙士 驚嘆有「藥布味道」卻一口接一口

Anna表示,自己第一次喝中藥時,也不太能接受,不過現在的她不僅很喜歡,就連平時煮湯也會加入一些中藥材;這次她也特地從台灣帶了材料,包括常見的枸杞、茯苓、黃耆等,要直接親自燉煮,Anna還和媽媽、孩子一一研究起中藥材,藥材相似的長相,也讓小孩覺得每個都像洋芋片,讓媽媽笑翻。

法國家人「初嚐中藥」反應大不同 媽媽超愛!他竟嘆氣:真的很不喜歡
中藥湯裡有許多對身體有益的食材,Anna也特地將這些從台灣帶到法國,希望可以讓家人補補身體。(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將雞肉與中藥材放入鍋子,湯開始有些顏色後,便讓它在瓦斯爐上,慢慢熬煮了2個小時才完成,Anna首先給媽媽嘗試,媽媽說中藥的味道很香,有台灣的味道,讓她想起了迪化街,雖然喝下去後,一開始很甜,最後有點變苦了,但是整體來說媽媽還是覺得很好喝。

法國家人「初嚐中藥」反應大不同 媽媽超愛!他竟嘆氣:真的很不喜歡
Anna的媽媽很喜歡中藥,還一連試喝了幾口,表示不會很難喝,味道很香。(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然而妹妹和爸爸的接受度就沒那麼高了,妹妹形容,中藥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讓她不會想要再喝,但若是為了身體好,還是可以接受,而爸爸看到的第一眼,就先深深嘆了一口氣,直說「真的很不喜歡」,但為了女兒還是喝了一口,並形容有台灣傳統藥局的味道;Anna表示,中藥是一個要慢慢習慣的補品,本來就不太可能一開始就被大家接受。影片經分享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爸爸表情超級生動的」、「爸爸好可愛唷!」、「爸爸真的很可愛,是戲精」。


更多新聞: 1日吃遍台北老店!泰國網紅嗨到「揮手狂舞」 網歪樓笑:老闆都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