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連環爆 門急診暫停 患者暫停出院

全台目前至少5家醫院爆出院內感染,像衛福部花蓮醫院累積16例,宣布暫停門、急診以及病患出院。新北的雙和醫院,也有5名急診醫護確診。加上職場接觸者得匡列隔離,陳時中坦言,目前最擔憂的就是醫療崩潰,因為將會帶很大的傷害。台大醫師李秉穎則建議,可以放寬完整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醫護,如果沒症狀,隔離縮短到一週即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快篩陽性記者出席同場記者會 侯友宜快篩結果出爐

週四(4月14日)上午,衛福部花蓮醫院大陣仗,全院採檢,因為連續爆出院內感染,門急診都暫停,住院患者也暫停出院。衛福部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說,「到昨天全院普篩,總共完成了360位員工,總共有35位確診,還有8位報告還沒有出來,還有1位重新採檢,另外還有16位,要召回做後續採檢。」

院內感染連環爆 門急診暫停 患者暫停出院
統計到週四(4月14日)為止,累積16例確診,包括3名護理師染疫,還有許多陽性確診沒有列案號。慈濟醫院內也有10名醫護確診,新北的雙和醫院急診,也發生1傳4,共5位醫護染疫;彰化二林基督教醫院,則有6名護理師確診,高雄長庚1名內科醫師,休完假返院確診,初步判斷可能是社區感染。
院內感染連環爆 門急診暫停 患者暫停出院
全台五家醫院爆出院內感染,接觸的醫護也得匡列隔離。要是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體系恐怕不是人力吃緊這麼簡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段時間,在這種高傳播的情況下,我們就怕醫療崩潰,會帶來最大的傷害。」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說,「如果是打過疫苗,有免疫力了以後,身體裡面有病毒,排泄時間會短很多,對於這種打過疫苗,無症狀感染 或是輕症感染的話,他的檢疫時間可能可以縮短。」
院內感染連環爆 門急診暫停 患者暫停出院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最大目標,除了顧好中重症病人外,就是守住醫療防線。儘管宣布,已接種追加劑,且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無症狀醫護人員,可以不用居隔,繼續工作,但啟動條件嚴格,必須人力備援不足才能向衛生局申請。台大醫師李秉穎建議,應當放寬醫護的隔離天數,騰出人力調度空間,好來應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40 高科大4人染疫 中山大學師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