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氣又好笑!台男飛越南相親「拿曬衣架當見面禮」 女方全家看傻了
在台灣生活的越南女孩「小羊」,來台六年只回家過兩次,她透露是因為越南的送禮文化讓她「不敢回家」,並加碼分享台灣男子到越南相親的趣事。(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各國送禮文化大不同,沒有查清楚恐踩他國地雷!在台灣生活的越南女孩「小羊」,來台六年只回家過兩次,她透露是因為越南的送禮文化讓她「不敢回家」,並加碼分享,曾有一位台灣大哥到越南相親,卻因為送了不適當的禮物,讓女方全家傻眼。

更多新聞: 狂NG!原民破台語演八點檔發音超「獵奇」 網友大讚:笑到併軌

小羊表示,她的家鄉在越南北方,當地非常重視送禮,但凡朋友或是親戚從遠方歸國,都需要準備非常大量的禮物送給親朋好友,因此她在留學期間,因為沒有足夠的錢買禮物,一直不敢回家,她表示雖然不買也不會被怪罪,但自己會覺得很內疚。

台男想娶越妻「帶錯禮物」被打槍!越妞揭家鄉送禮文化:不敢回家
小羊分享,曾有台灣男子到越南相親時拿衣架送禮,讓越南家庭非常傻眼。(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對於北越的送禮文化,小羊還加碼分享,過去曾有台灣男子透過她的表阿姨牽線,想認識越南女子,因聽聞越南人很喜歡收禮物,特別從台灣準備東西帶過去,沒想到拆禮時,發現那位男子竟然送了大量的台灣衣架給女方家庭,讓她們全家超傻眼,又好氣又好笑。

台男想娶越妻「帶錯禮物」被打槍!越妞揭家鄉送禮文化:不敢回家
小羊表示,越南有很多假的保健食品在市場流通,所以若是想從國外帶禮回去,保健食品是不錯的選項。(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過去大學期間無力負擔禮物費用的小羊,如今出了社會,有能力送禮了,卻又因疫情無法歸國,作為替代方案,小羊時常到台灣的超市買一些禮物寄回越南,她分享,對越南人來說,人參、雞精、麥片或是保健食品都是很好的禮物,也有網友在留言區分享,高梁、香腸和鳳梨酥也是不錯的選項。


更多新聞: 能響的警報全響了!曾與F15並排飛 機長嚇曝:近到看見對方臉上皺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