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加碼助烏克蘭 「鳳凰幽靈」無人機大方送

俄軍把烏東炸得千瘡百孔,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再加碼超過台幣233億元的軍援,與烏軍討論需求,送出的武器,可說是為烏東大戰量身打造,新一輪軍援的亮點,則是一款可偵查,也可攻擊的「鳳凰幽靈」無人機,美方對它的攻擊能力,保密到家。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封上癮 多國外派人士被「清零」逼瘋

美國軍人打包武器,準備送往烏克蘭。

4月21日,總統拜登,宣布再加碼援助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約合台幣233億7000多萬元的軍武,加強烏軍於烏東頓巴斯地區的防衛能力,而這波軍援的亮點,是可偵察與攻擊的「鳳凰幽靈」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這款無人駕駛航空系統,專為戰術行動而設計,主要在於攻擊目標但不限於此,我們相信這個特定系統,非常符合烏軍需求尤其用在烏東作戰。」

「鳳凰幽靈」無人機,由美國空軍開發,可有效打擊中型裝甲地面目標,但具體功能,如航行距離等細節,美方保密到家,僅透露它「類似」4月初提供烏國、可獵殺坦克車的「彈簧刀」小型無人機,同樣單次使用,以墜毀式自殺攻擊。先前柯比說這款武器,是為烏克蘭量身開發的武器,但4月22日再改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這是一款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就已研發的無人機,美國防部長將於4月26日,於(美軍在)德國的蘭斯坦空軍基地,與盟國同級官員舉行協商小組,討論烏國防衛。」

不管何時研發,拜登則強調,最新的軍援武器項目,就是為了烏克蘭抵禦東部俄軍而特別搭配。光是比彈簧刀性能還厲害的鳳凰幽靈,就超過120架,新一波送出的其他軍備也相當強勁。

美國總統拜登(2022.04.21)說,「這其中包括軍事重裝備武器,數十枚榴彈砲,及14萬4千發彈藥與戰術無人機。」


部分新裝備,本週末前就可交付。美國防部先前已提供烏國刺針防空飛彈系統、肩射式標槍反戰車飛彈、數百萬發小型彈藥和手榴彈與防彈衣等軍用品,算算拜登政府去年1月上任以來,提供烏國的軍事援助,總額超過40億美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重申是重要夥伴! 日挺台以「觀察員」參加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