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員串通保戶持假診斷證明 詐保778萬

擔任保險員的詹姓主嫌,找來自己的保戶,前往柬埔寨旅遊,再委託當地華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詐領保險費,一年下來包括健保及商業保險,一共詐保778萬,警方逮捕詹姓主嫌在內,共50人到案,因為接連傳出旅客在柬埔寨住院,申請理賠,健保署等單位起疑,報警後才順利破獲這起詐保案。

更多新聞: 新婚妻偷開Google Maps抓姦神器!老公「被定位」氣炸怒告

警方前往柬埔寨當地醫院診所,逐一詢問究竟罹患登革熱需不需要住院,得到的答案通常只有打打點滴即可,這才發現住院診斷證明攏係假。

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全是嫌犯拿去複印偽造,上頭用的是電腦打字,跟柬埔寨當地習慣用手寫完全不同,或許是接到太多查證電話,當地醫院還在臉書公告,證實通通都是偽造,3年前開始,柬埔寨陸續傳出台灣旅客接連在當地住院、申請理賠,醫院幾乎都是同一間,健保署等保險公司,懷疑不單純,警方調查後,驚覺背後涉嫌詐保。保險員串通保戶持假診斷證明 詐保778萬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副隊長黃祺瑋表示,「主要的診斷病症是登革熱、腸胃炎,或是發燒等症狀,但實際上他們沒並沒有住院,他們是在當地直接用現金購買偽造的診斷證明書,一般他們都是保四家保險公司,一次共計有120萬元。」

根據了解,擔任保險員的詹姓主嫌,找來自己的保戶,前往柬埔寨旅遊的,一人只要負擔5萬元,再透過柬埔寨華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以住院1天1千美金,一次住院10天,來申請1萬美金理賠,台幣約30萬,短短一年至少20人,成功理賠778萬元,警方蒐證1年多,才成功破獲詐保案。保險員串通保戶持假診斷證明 詐保778萬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明,「假如到國外去的時候,你萬一發生了一些意外,不管是門診、住院,或是急診的時候,在我們的健保裡面都有一定規定,會比較在台灣生病的時候,所給的給付做一個核付,我想這是合理的,問題是說他假如不實數據跟保險公司拿這樣資源,這是不對的。」

申請理賠的保戶高達50人,後續30人想要申請,保險公司察覺可疑後,暫停撥款,如今警方查明真相,全被依詐欺罪嫌,傳喚到案。保險員串通保戶持假診斷證明 詐保778萬(民視新聞/黃國誠、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酒後騎車「左搖右晃」 遇警攔查棄車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