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會像上海一樣封城! 蘇貞昌揭「以篩代隔2重點」:逐步正常生活
蘇貞昌表示,將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從各方面逐步讓人民越來越正常生活。(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延燒,確診數攀升,為了避免大量民眾被匡列隔離影響到社會的運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3階段計畫,預計接種3劑疫苗者以篩檢替代隔離的方案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表示,台灣不會像上海一樣封城,大量快篩試劑、藥品、疫苗都會進來,為下一階段防疫做準備,將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各方面逐步讓人民越來越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她一人去吃火鍋突被「服務生招待」 背後超暖原因曝網喊:太感動了!

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要以篩檢代替隔離,快篩是否足夠?何時會與病毒共存?

蘇貞昌表示,疫情在國際間還是有相當嚴峻,但因為已經有相當的信心跟成績也做了充足準備,所以逐步開放國門,不過難免有境外確診進來,國內確診數增加。

蘇貞昌指出,幸好這次病毒絕大部分99.5%都是輕症、無症狀,所以從經驗來看,會逐步應對,「不會像上海這樣封城,也不會立刻脫掉口罩,不做防疫措施」。

蘇貞昌強調,大量快篩試劑、藥品、疫苗都會進來,為下一階段防疫做準備,將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從各方面逐步讓人民越來越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舊公寓難取餐「鑰匙丟下樓」? 侯友宜:陳時中想把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