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視接連出包傳江春男接公廣董座 蘇貞昌回應了
蘇貞昌回應華視出包。(圖/民視新聞)

華視新聞接連被抓包,跑馬燈/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等誇張錯誤,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將接任公廣董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表示,相關人員已經提出負責態度,尊重董事會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舊公寓難取餐「鑰匙丟下樓」? 侯友宜:陳時中想把問題解決

華視接連出包,先是被發現在20日晨間7時的新聞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內容,隨後又被抓包同日上午9時的新聞螢幕下方被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誇張錯誤。華視昨日凌晨宣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請辭。

今日傳出將由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將接任公廣董座,並由前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接任總經理,還有人認為NCC主委陳耀祥應該下台。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受訪時表示,華視連續出這樣荒謬的錯誤,相關的人員已經提出負責態度,尊重董事會決定。

蘇貞昌強調,人民怎麼從媒體得到正確資訊,相關錯誤不要再發生等,都由相關部會來持續督導。

對於傳出文化部屬意江春男接任公廣董座一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駁斥「完全沒有這回事」,他強調,公廣集團董監事改組,非常關鍵一點是,人選不是由文化部或行政院決定,而是審議委員決定,所有人選最後都要經過審議委員審議通過後,才能夠正式成為法定上董事,現在提出的所有人選,包括文化部所提的人選叫「推薦的候選人」,關鍵是在審議委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今早與全國6高風險縣市首長開會 針對政策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