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艦載機擾台次數增 美機艦現蹤西南空域

中國擾台已成常態,艦載直升機飛到我西南空域的次數也增加.這幾天西南空域出現多架美國軍機,疑似有美艦通過,由於林肯號航母打擊群正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菲律賓海舉行演訓,學者分析,就算不是美艦通過,也可能藉此偵蒐中國軍隊動態。

更多新聞: 謝龍介質詢賴清德與現在「差很大」?黃偉哲曝關鍵:早就看出他要選

去年10月開始,中國除了派戰機擾台,也加入卡-28、米-17等各式直升機,近期也在055導彈驅逐艦上,演練直升機起降。

國防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去年美國的衛星公司,他有公布中國有建三個,離台灣很近的沿海機場,最近的距離大概離台灣直線距離只有 180公里,這完全是在這種大型直升機,像米-17這種直升機,可以飛到的範圍內,如果說天候各種條件都許可的話,這樣子的話可能就表示說,它其實可以完全不需要,依賴艦上起降。」

中國山東艦副艦長徐英說,「我和戰友們,一起駕駛航空母艦,碧波斬浪,逐夢深藍。」

中艦載機擾台次數增 美機艦現蹤西南空域

直-20未來有機會成為航母與兩棲艦的主力機種,雖然中國目前還沒有大規模兩棲侵台能力,但學者示警不只要注意對岸艦載機,岸際直升機的威脅可能更大。

4月26日,就是山東艦下水五周年的日子,中國海軍釋出大內宣影片,似乎意在言外。因為同一時間,美軍的林肯號航母,在菲律賓海和日本自衛隊舉行聯合軍演,軍事迷攔截到,我國西南空域出現EP-3E電偵機與KC-135加油機,海面上也有美艦出現。

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卡爾湯瑪斯說,「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與演練,讓我們印太地區理念相近的國家進行培訓帶來這個地區的力量與平衡,我們在這裡擔任清晰可見的敏捷又強而有力的力量,這是我們展現對此地區所需要的威攝力最好的方法。」

中艦載機擾台次數增 美機艦現蹤西南空域

國防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RC-135是空軍的電偵機,它能夠偵測的範圍比較大,那EP-3比較小,可能是比較針對中國海上這些演練那或多或少可能是會跟中國近期有些情資有些新的演訓等等,這些相關的活動。」

學者認為就算不是美艦現蹤,也可能與中國演訓有關,美中諜對諜,緊盯對方一舉一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82例「娛樂場所個案特多」 7間酒吧、7間酒店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