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知密切接觸者自關車上 北京男獲封「中國好鄰居」

中國衛健委今天通報,單日新增本土病例14222例,其中北京就占了34例。而北京有一名男子,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觸者後,決定不回到自己住的社區,而在車內隔離了10多個小時,即時阻斷病毒傳播,他住的社區也在14個小時內就解封,被人稱做是「中國好鄰居」。

更多新聞: 泰國捕蛇人超狂!徒手與「比人高眼鏡王蛇」搏鬥 激戰過程曝光網嚇傻

中國疫情延燒,除了重災區上海,北京病例也不斷增加。而北京就有一名男子,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觸者後,決定不回到自己住的社區,而在車內隔離了10多個小時,即時阻斷病毒傳播。

這名男子張先生,被中國網友大讚是「中國好鄰居」,在他果斷的決定下,他住的昌平區一處社區僅用14個小時就實現解封,目前也在地壇醫院度過高燒期,恢復狀況也良好。中國衛健委4月27日通報,北京單日新增確診與無症狀病例34例,但就怕當局展開封控,北京已出現民眾大外逃。

北京民眾說,「所有汽車都打算逃離,但是警車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還有小朋友背書包要逃跑的,有翻牆的都被警察擋了。」、「這都是剛跑出來的人,還有拎著行李廂往外跑的,還有爬柵欄出來的。」

儘管官方通報的還不到百例,但北京市先前已決定在朝陽區,以及西城與海淀等11個區,26~30日一連5天進行大規模檢測,這些區也不斷出現封控,引發民眾關注。

北京朝陽區民眾說,「不讓進也不讓出啦。」、「從早上9:20左右就臨時封控,到現在下午1點鐘。」、「哪也出不去了,滿街都是防疫人員。」

就怕重演上海封控的亂象,北京民眾也開始囤貨囤糧,還怕冰不完,民眾還狂買冰箱,北京一家電商24日當天冰箱銷量超過300台,相當於平時一個月的水準。而北京市政府表示,近日雞蛋的交易量與價格增加,針對雞蛋需求,26日開始投放100噸政府雞蛋儲備。

北京民眾說,「這個已經有前車之鑑了,根據大家在網上提供的一些建議,我最近也有囤一些食物、罐頭啊。」

北京防疫是否會成為上海第二,沒人知道,但從超市大批買菜人潮,民眾心情可見一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