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船舶需求攀升 慧洋4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圖/wisdomlines.com)

慧洋-KY表示,受惠中小型船舶需求不斷攀升,4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24.02億元,創單月新高,年增73.76%,稅前淨利13.8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86元;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81.4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組織轉型最後拼圖 資訊技術分公司成立

慧洋-KY(2637)透過新聞稿表示,目前慧洋雖有近3成船舶的租金為指數連結,但因3月份共有11艘船舶換約,租金調漲於4月完全反映,且4月也有6艘船舶換約調漲,因此慧洋4月營收不減反增。

船隊規劃方面,慧洋表示,已於4月下旬公告新船加入營運,為常石集團(舟山)造船有限公司的8.24萬載重噸(DWT)巴拿馬型(Panamax)船,名稱為Sakizaya Youth,且同為最新型氮氧化物(NOx)第3期環保節能散裝貨輪,持續為將於2023年上路的環保法規做準備。

運價走勢方面,慧洋認為,目前散裝航運市場受到俄烏戰爭及各國防疫措施影響,船舶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預期在中國五一長假及日本黃金週結束後,有機會觀察到運價指數出現明顯反彈。

展望今年,慧洋表示,當前各國防疫措施造成的塞港、船員換班問題使得船舶周轉率下滑,加上2023年環保新規上路,預期船舶供不應求的狀況仍將持續,即便2021年基期已高,但看好今年度換約漲幅可達3成以上,對前景保持審慎樂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強漲「台股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盤上漲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