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許願池前「挺台參與WHA」!駐義代表攜手義議員:世衛需要台灣
義大利國會政要與僑領在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發起下,齊聚於羅馬許願池前,力挺台灣重返WHO以及參與WHA。(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義大利國會政要與僑領在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發起下,齊聚於羅馬許願池前,佩戴台灣國旗口罩一同許願,力挺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參與將在5月底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與會議員強調,台灣不該被排除在外,「不是台灣需要加入WHO,是世衛需要台灣加入」,駐義代表處代表李新穎也呼籲WHO拒絶不當政治干擾。

更多新聞: 醫護人員防染疫「躲紙箱摸黑吃飯」!他讚「玩命天使」網鼻酸:辛苦了

世界衛生大會(WHA)睽違2年總算要召開實體會議,22日於日內瓦舉辦,不過,台灣至今仍未受到邀請。駐義代表處代表李新穎4日與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Lucio Malan參議員、副主席Marco Di Maio及副主席Alessandro Pagano 2位眾議員,還有僑務顧問王美紅、羅馬中文學校校長湯美快以及羅馬台灣同鄉會會長羅容珍也到場聲援,一同配戴台灣國旗口罩,在羅馬許願池高喊「Salute per tutti, Taiwan può aiutare(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透過公開活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所有會議、機制和活動。

羅馬許願池前「挺台參與WHA」!駐義代表攜手義議員:世衛需要台灣
駐義代表處代表李新穎與義大利國會政要與僑領齊聚在羅馬許願池前,挺台灣參與WHA。(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in Italia 」)

李新穎表示,很高興能結合義大利國會及台灣民間力量,一同在羅馬許願池倡議台灣參與WHA,就像去年G20羅馬峰會,各國元首齊聚在此投擲硬幣許願一樣,非常具有代表性。也呼籲WHO拒絶不當政治干擾,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代表台灣,唯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守護自己2350萬人民的健康。

羅馬許願池前「挺台參與WHA」!駐義代表攜手義議員:世衛需要台灣
李新穎表示,很高興能結合義大利國會及台灣民間力量,一同在羅馬許願池倡議台灣參與WHA。(圖/翻攝畫面)


參議員Malan表示,台灣因應疫情表現傑出,不該被排除在外,是世界的典範,又是重要的經濟體,「不是台灣需要加入WHO,是義大利等其他國家需要台灣加入WHO」。眾議員Di Maio則說「台灣在疫情初期向世界伸出援手」,幫助超過80個國家,台灣在烏俄戰爭之際,也選擇站在民主國家的一邊,西方國家應相挺台灣加入WHO。而眾議員Pagano也談到台灣醫療先進,「無法相信、也無法認同台灣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WHO的門外」。

羅馬許願池前「挺台參與WHA」!駐義代表攜手義議員:世衛需要台灣
與會議員指出,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呼籲WHO拒絶不當政治干擾。(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in Italia 」)


更多新聞: 好萌!烏克蘭護國神犬專訪累到度估 無視鏡頭「頭饋桌面」大睡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