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巨蚊秒PO照網笑「阿嬤養的」!過來人1原因被叮:比打針還痛
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看到一隻蚊子飛過來,但是體型卻大到驚人,他用透明管子將蚊子裝起來後拍照,引起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夏天快到了,不少人家中漸漸有蚊子出現,睡眠品質也因此下降,近期有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看到一隻蚊子飛過來,但是體型卻大到驚人,他用透明管子將蚊子裝起來後拍照,吸引了8千多人按讚,被同樣大小的蚊子叮過的苦主就表示「比打針還痛」,也有網友猜測這可能是金腹巨蚊,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父「提20本房產證書」替24歲兒徵婚!網調侃:找媳婦負責收租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PO文表示,「突然飛來一隻蚊子,體型嚇到我...」,照片中可見,原PO將蚊子關在透明管子裡,該蚊子的體型約莫人的一個指節大,身體表面呈現金屬光澤,模樣看起來相當驚人。

抓到巨蚊秒PO照網笑「阿嬤養的」!過來人1原因被叮:比打針還痛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PO文表示,「突然飛來一隻蚊子,體型嚇到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也被嚇壞,紛紛表示「我以為是阿嬤家養的」、「也太大隻」、「是恐龍時期的蚊子吧」、「這個真的是蚊子嗎」、「阿嬤家的蚊子都特別大隻」、「被這叮到會瘀青吧...」、「是蚊子boss,吃下去可以賺經驗、補血量」。不少被同樣大小蚊子叮過的苦主則說,「以前在屏東傘訓場都是這種蚊子,外套都直接穿進去,被叮到比打針還痛」、「被叮真的很可怕」、「很笨很好打,但叮人超痛的」。

抓到巨蚊秒PO照網笑「阿嬤養的」!過來人1原因被叮:比打針還痛
原PO將蚊子關在透明管子裡,該蚊子的體型約莫人的一個指節大,身體表面呈現金屬光澤,模樣看起來相當驚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內行網友也紛紛猜測這隻蚊子可能是金腹巨蚊,幼蟲雖然會吃其他蚊子的幼蟲,但是成蟲後則是吃花蜜,屏東衛生局過去曾培育來撲滅登革熱,有人指出,一般成蟲不會叮人、吸血,除非身上有花香味,「這種的不怎麼愛咬人,除非你真的很香」。

更多新聞: 醫護人員防染疫「躲紙箱摸黑吃飯」!他讚「玩命天使」網鼻酸:辛苦了